巴菲特发布2016年度致股东信:对前景谨慎乐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发布2016年度致股东信:对前景谨慎乐观)

北京时间25日晚,巴菲特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说,即使不是经济学家也应该理解,使美国伟大的关键因素之一是移民。

巴菲特在年度致股东信中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一直都是不可思议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有大量的人才和雄心勃勃的移民来到美国。不过他并没有直接点评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尽管如此,世界第三富豪巴菲特的如此声明可能会引起一些争议。特朗普现在作为总统,他一直试图对来自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实行严格限制。

巴菲特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美国的业务以及一揽子的股票会在未来几年内更有价值;很可能对冲基金的投资者会继续感到失望;长远来看,预计只有大概10个行业能“跑赢”标普500指数,大型和小型投资者都应坚持投资低成本的指数基金。

这封信通常会被投资者作为对未来经济和市场的预测,而且事实上,在长达29页的致股东信中,只有一小部分函涉及政治。巴菲特虽然曾公开支持希拉里,但他也说过,他认为特朗普并不会使美国经济脱轨。

对于未来乐观谨慎

在信中,巴菲特依然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他认为因为创新,生产力的提高,企业精神和丰富的资本,美国的实业和对应的股票几乎肯定在未来会增值。

然而对于未来几年市场具体可能发生什么,巴菲特显得比原来更谨慎。他认为未来几年,主要市场下跌甚至恐慌可能会时有发生,这将影响到所有股票。

不过他认为也没必要害怕。他指出:“没错,财富的积累可能会时不时被短暂地打断,却不会被停止。”

巴菲特似乎确实关注财富分配不均的问题。虽然巴菲特赞扬美国市场体系,但他似乎也支持政府在主导“财富再分配”方面的作用。

这一说法可能会有所争议。随着特朗普希望降低企业和个人的税收,显然特氏政府可以重新分配给这个国家的财富将比过去更少。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了近15%,部分受到股市年底收益的推动。

巴菲特指出:“我们预计投资收益仍会很丰厚,不过随着时机的变化而表现出随机性。投资收益将为企业并购提供大量资金。”

目前,伯克希尔的顶尖CEO们正专注于他们手里的业务,并在恰当的时候通过并购实现增长。

(来源:新浪)

(编辑:叶映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