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证券基金行业资产规模已达43万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超:证券基金行业资产规模已达43万亿)

26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整个证券基金行业资产规模已达到43万亿,其中公募基金超过9万亿。应该说证券基金行业资本充足,防范风险以及管理资金的水平都有所提升。

同时,李超对2016年证券基金行业的工作做出了4点总结:

1.公司治理结构得到改善。

2.行业勤勉尽责意识逐步提高。

3.合规风控的体系逐步建立。

4.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重视程度提高。

此外,李超表示,还需要注意的问题仍有一下4点:

1.行业经营理念还存在偏差。部分机构还存在片面追求规模,短期效应的问题。

2.合规风控基础不牢。近几年内幕交易,老鼠仓等情况有所减少,但仍时有发生。

3.勤勉尽责仍然不够。基金公司承担为投资者管理财富的职责,证券公司则为资本市场输入优质资产,但做的都还不够好。

4.专业人才质量和数量也有差距。目前还没有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机构。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