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的紧迫性更加突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朱光耀: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的紧迫性更加突出)

“总书记强调的大的方面,要密切关注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现在看起来,它的紧迫性比2015年底、2016年底美联储两次提息时更加突出”。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月26日在第十六届(2017)远见杯全球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表示。

朱光耀表示,之所以要加大关注,是因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及大规模减税政策影响。同时,因为特朗普的经济增长目标是4%,而且努钦财长已经表明2018年就有可能实现3%。而IMF预测美国2017年经济增速是2.3%。

“所以,(美国)经济增速在提高,通胀率现在已经接近2%,美国的充分就业水平现在在4.6%、4.7%,这个就业水平是很高的。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势必要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措施。”朱光耀表示。

朱光耀介绍,一方面美联储耶伦主席明确表示要收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她也暗示提高利率的节奏。“上次会议暗示是三次,下次会议是3月15号,我们就要密切关注了。如果美国提高利率,再加上放松金融监管,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资金流向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影响。”朱光耀说。

美联储此前于2015年底、2016年底上调联邦基准利率。2016年底加息时,美联储将2017年的利息预期上调至1.25%到1.50%区间,暗示2017年将加息三次。

(编辑:谭翊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