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珍珠论”:资本市场就像穿珍珠项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士余“珍珠论”:资本市场就像穿珍珠项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 刘士余“珍珠论”:资本市场就像穿珍珠项链
向前 向后

21世纪经济报道 姜诗蔷 

26日,刘士余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市场就好比穿珍珠项链,要穿好这串珍珠项链,需要注意珍珠质量、珍珠数量、线牢固以及呵护等要素。

同时,刘士余表示,方法对不对、效果好不好,唯一的标准是看资本市场是否稳健的发展。而资本市场的监管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的坚持稳中求进的准基调 。

以下为文字实录:

穿好一个珍珠项链有几个要素,首先要是有珍珠,又要有质量,珍珠就是上市公司;其次是线要牢固,线不能忽粗忽细,线就是改革的方向和基础制度 ;珍珠项链串起来之后要有锁头,使项链不会掉下来,这就是监管。

我认为改革稳定发展必须是全方位的、协调的、有工艺。资本市场就跟串项链一样,要有好的珍珠,就是高质量上市公司;珍珠数量要够,就是上司公司数量要增加;线要牢固,基础要扎实,改革方向要正确;此外,夏天怕汗,要呵护项链,就是要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检验改革是不是下了真功夫、方法对不对、效果好不好,唯一的标准是看资本市场是否稳健的发展。资本市场的监管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的坚持稳中求进的准基调,这是基本原则。在这方面我们栽过跟头、有过教训的,国际上同样如此。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