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窖1573封藏大典即将启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窖1573封藏大典即将启幕)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中国的祭祀是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沉淀。刀耕火种的农耕文化模式曾经是中国人心中的理想国,数千年来,人与粮食的零距离接触和身心的融合,推动着历史的前行和社会的发展,而粮食是人类的命脉、生存的根本,注定了在生长和使用中与人类形成相互依赖的关系,这种关系的多元发展,凝聚了人类的智慧与创造,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酒的酿造。

酿酒是祖辈们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凝结而成的技艺精髓,是农耕文化的自然产物,以酒祭祖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赖以延续展现的主要载体。因此,神秘而庄重的祭祀,既是世俗的节日,也是中国农耕文化的标志。人们把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愿望融入情感之中,一代复—代虔诚地举行古老而庄重的农耕祭祀礼仪,使祭祀这种充满仪式感的生活景观成了农耕文化的重要表现方式。

现在,随着生产力的飞速发展,人与粮食的距离被逐渐拉远,人们渐渐失去了对粮食的神性体验和对自然的敬畏感,农耕民族对粮食的深厚情感与现代资本对粮食的忽视,形成了农耕民族的文化断裂——而对粮食有着先天使命感的泸州老窖,在2008年二月初二首创了“国窖1573封藏大典”,承袭祖先祭祀礼制,追思国窖始祖舒承宗,举行盛大的春酿封藏仪式。

“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2008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的举行,重新唤醒了世人对天地的敬畏、对自然的感恩、对先祖的追思以及对文化的尊重,而“封藏”的仪式感也恰恰填补了酒行业中的文化缺失。

时至今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已走过第十个年头,这一盛世之举已然成为世界酒界的文化标杆和行业引领者,同时,也开创了中国酒行业对酿酒文化的一条复兴之路。

泸州老窖以敬畏之心坚守酿酒之道,以“让世界品味中国”的文化高度立于世界之巅,同时,也将中国的千年酒文化之美展于世界。

这种仪式化表现,强化的是精神示范,修炼的是涵养德行,创造的是集体人格,丰富的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整体内涵。

十年磨一剑,百年酿一坛。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遵循严苛的祭祀礼制,其背后体现出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传承、发扬和创新。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1573国宝窖池群这一双国宝荣誉,凝聚着先人的智慧,并伴随、参与、见证着中国酒文化的发展和变迁。

2017年,将是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走过的第十个春秋。二月二,龙抬头,封藏大典启幕当天,它将以怎样的姿态傲立于中国白酒之巅?用何种精神让世界品味中国?我们将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