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周线三连阳 沪综指周跌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6 01: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结束周线三连阳 沪综指周跌1.08%)

在连续三周上涨后,沪综指上周震荡整固,累计下跌1.08%,结束了周线三连阳。不过沪综指日内成交额维持在2000万元左右,交投活跃度得以维系。

沪市上周正常交易的1190只股票中,有369只股票上涨,白银有色(行情601212,买入)、清源股份(行情603628,买入)、数据港(行情603881,买入)等6只股票周涨幅超30%。在下跌的811只股票中,如通股份(行情603036,买入)跌幅最大,为31.60%。华铁科技(行情603300,买入)、宏辉国蔬和超讯通信(行情603322,买入)3只股票周跌幅超10%,分别为29.72%、15.96%和14.86%。

消息面上,2月多项数据反映,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的投资和出口均有所回暖。投资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月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辆8.8万辆,环比增长6%,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52%,净增长5.3万辆,同时创下重卡市场2月销量的历史新高。这一数据飙升的背后反映的是基建投资回暖。今年以来,国内多地持续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当前已有23个省份的重大工程计划已经做好安排,2017年总投资预计45万亿元。同时,1月社融规模激增,从新增人民币贷款分项来看,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增速大幅高于居民户,除去季节因素,亦可反映企业贷款需求增加,资金“脱虚向实”进程迈进一步。出口方面,国内外需求有所改善,进出口继续回稳向好。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中。分项数据显示,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0.8%和51.2%,均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乐观经济预期推动下的小阳春行情步入震荡整固阶段,指数难有大行情,配置防守为上。在结构和行业选择上,更偏向大盘股,偏周期型配置仍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工等主题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银有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