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证监局:打造“大连板块”新形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04: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证监局:打造“大连板块”新形象)

大连证监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大连辖区公司监管座谈会”上表示,2017年将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主线,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力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大连板块”新形象。

会议传达了2017年大连证监局的监管重点。一要认清形势、摸排风险,全面提升风险应对能力,有效防控市场风险隐患。二要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提升监管能力。三要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支持市场主体做优做强,促进辖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大连证监局还将继续大力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以上市公司为重点,鼓励公司探索建立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体系,认真、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推动公司与投资者的双向交流,鼓励上市公司健全内部工作机制,继续通过多种电子或现场形式实现公司与投资者的实时互动,明确接受投资者问询的时间和方式;健全舆论反应机制,不断丰富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等。该局将加强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中小投资者投票、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承诺履行情况等的监管,切实地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维护大连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