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多行业获融资客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05:0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多行业获融资客布局)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扬后抑,在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强势反弹,促使两融余额突破9200亿元大关,达到9212.26亿元;不过,上周五市场全线回调,尽管幅度不大,但是融资客短线撤离使得两融余额重回到9200亿元下方,收于9199.62亿元。不过,诸如汽车、银行等多个行业仍然获得融资客的布局。

两融余额跌破9200亿元

明细数据显示,上周五即3月17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199.6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153.58亿元,环比下降12.35亿元;融券余额为46.03亿元,环比下降0.3亿元。

融资买入热情环比上周四有所降温,但是并不处于低位。3月17日的融资买入额为445.13亿元,环比下降逾21亿元;而2月24日至3月15日,融资买入额都在400亿元下方,尽管上周五的买入热情环比降温,但是情况并不算悲观,至少局部热点吸引着资金介入。

与此同时,融资偿还额在上周五明显提升,为457.48亿元,环比增加逾60亿元,显示出短线资金回吐意愿较强。由此,当日的融资净偿还额为12.35亿元。

ETF方面,上周五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是华安黄金ETF,净买入额为2.28亿元;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净买入额为5752.75万元;相对而言,华夏上证50ETF(爱基,净值,资讯)、华夏中小板ETF(爱基,净值,资讯)和南方中证500ETF(爱基,净值,资讯)的净偿还额居前三位,分别逾857万元、428万元和293万元。

而从周一的行情来看,买入的融资客显然踏准了节奏。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一大盘重新站在各短期均线之上,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形态上的破位危机。目前看,由于中国神华(行情601088,买入)的高派红引发了市场对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板块的追捧,对市场情绪有较大的稳定,后市大盘还将继续保持较为稳健的走势。若成交量有效配合,还有可能再次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

多行业仍获融资客布局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五共有11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汽车、银行、房地产行业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分别为3.59亿元、2.54亿元和2.37亿元;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商业贸易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亿元。

相对而言,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和计算机行业的净偿还额居前三位,分别为8.30亿元、4.92亿元和2.04亿元。此外,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建筑装饰板块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1.5亿元。

个券来看,贵州茅台(行情600519,买入)、美的集团(行情000333,买入)和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的融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分别为1.27亿元、1.02亿元和9953.75万元;上汽集团(行情600104,买入)、新湖中宝(行情600208,买入)、招商蛇口(行情001979,买入)、中信国安(行情000839,买入)和长安汽车(行情000625,买入)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8000万元。相对而言,国元证券(行情000728,买入)、中国建筑(行情601668,买入)和中国重工(行情601989,买入)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1.62亿元、1.45亿元和1.01亿元。

不难发现,尽管行情短线滞涨,但是部分板块仍然获得融资客的布局,个股中的龙头股也仍然受追捧,短线局部热度延续,逆势获融资客布局的品种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