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没来得及上车 热钱会不会转向股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07:4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楼市没来得及上车 热钱会不会转向股市?)

新一轮楼市调控再度来袭!炒房资金和居民存款将流向何处?

楼市若进入寒冬,炒高楼市的资金是否要进入A股啦?

首先从下图可以看出,在楼市限购期间,房屋成交套数同比增速明显下降。特别是,2013年新国五条的出台以及去年3月上海、深圳限购升级。那么,不买房后,钱去哪了?

据华泰证券(行情601688,买入)统计数据显示,无论是2010年到2011年还是2013年3月到2015年5月,在楼市调控的密集期,A股自然人投资者一直处于大幅上升的状态。

也就是说,某段时间内,热钱流入的地方,资产价格就会出现上涨!

但从今天的房地产板块来看,有点跌

有观点认为,控制信贷资金流入楼市以及调控继续收紧,或逼资金回流A股市场。

但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作为投资者而言,资金由“楼”入“股”实际上较为谨慎。

来看看专家们具体怎么说

中信建投分析师赵震表示:

调控政策的传导并不会立刻使楼市资金流入股市中。更可能的是,大家会持币观望一段时间,在股市没有明显上行的情况下,不会有特别的举动。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天诚认为:

楼市调控虽然挤出一些资金,但并非全部。被挤出的资金是否会进入A股,则由A股当下行情所决定。从现在的情况看,A股并无系统性行情。

明源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策表示:

由于目前A股没有明显的赚钱效应,因此资金在进入A股时,会相对较为谨慎。但随着A股在低位不断调整巩固,若资金对未来走势比较乐观,可能会进入A股市场。

也有专家表示,实际上,从楼市被挤出的资金,仍有黄金、外汇、债券市场可供投资。当下形势来看,A股市场并无绝对优势,投资资金显然不会贸然进入。

另外,就算从楼市流出大笔资金,是否能推动行情上涨也值得商榷!

在楼市密集调控的背景之下,今年地产股的表现会否受影响呢?

国信证券(行情002736,买入)分析师区瑞明指出:

在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大背景下,预计行业降温将是温和、缓慢的,这种温和、缓慢的降温将贯穿2017 年全年。预计传统地产A 股的龙头白马品种2017 年净利增长的速度大概率要快于估值下跌的速度,且估值水平又在2016 年的繁荣期杀完了一波,因此在2017 年股价上涨的概率或大于股价下跌的概率。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分析师侯丽科认为: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2017年近期房地产板块投资策略是“主题领军,价值轮动”;推荐:1.龙头房企受益于市占率的提升和行业壁垒的建立,业绩稳健,分红可期,推荐:保利地产(行情600048,买入)、招商蛇口(行情001979,买入)、万科A(行情000002,买入)、华侨城A(行情000069,买入);2.京津冀主题持续升温,推荐:华夏幸福(行情600340,买入)、荣盛发展(行情002146,买入)、北京城建(行情600266,买入)、首开股份(行情600376,买入);3.区域主题,受益:西南区域(金科股份(行情000656,买入))、大深圳区域(天健集团(行情000090,买入)、格力地产(行情600185,买入))、大上海(新城控股(行情601155,买入))、贵阳区域(中天城投(行情000540,买入))。

中金公司分析师张宇:

考虑板块前期已积累较高涨幅,加之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和政策面出现扰动,可能在短期对股价造成负面影响。但5 月后实体市场销售增速有望迎来反弹,从而提供再上车机会。建议逢低纳入,A股推荐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世联行(行情002285,买入)和华夏幸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