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 同比下滑37%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2 03: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投资情况方面,前十大证券投资中,仅有一只股票,中国石化。

(原标题:长江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 同比下滑37%)

682 位投资顾问已告知 长江证券(000783) 后市如何操作立即查看

长江证券(行情000783,买入)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58.57亿元,实现净利润22亿元,分别同比下滑31%、37%。

从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情况来看,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收入占比由2015年的53.19%减少至去年的35.99%。自营收入占比也减少4.89个百分点,资本中介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比增长。

相应地,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证券自营业务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减少53.38%,同比减少52.42%。

值得一提的是,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5.48%,收入占比从2015年的3.85%上升至11.48%。长江资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达到1089亿元,同比增长68.53%。

证券投资情况方面,前十大证券投资中,仅有一只股票,中国石化(行情600028,买入)。

除了业绩,分红也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热点。随着A股价值投资的理性回归,价值股越来越受到欢迎,投资者更加注重投资回报率,真金白银的现金分红回报股东这种方式可能越来越受到投资者欢迎,现金分红比例能看出公司的分红意愿或分红意识,追溯过往,长江证券连续三年现金分红比例达到30%以上。

除此之外,太平洋(行情601099,买入)证券研究数据显示,连续三年(2013年-2015年)现金分红比例达到30%以上的非银金融公司还有:中国人寿(行情601628,买入)、中国太保(行情601601,买入)、华泰证券(行情601688,买入)、鲁信创投(行情600783,买入)、香溢融通(行情600830,买入)、安信信托(行情600816,买入)。其中2015年规模以上现金分红(金额超过3千万元)比例达到45%以上的有:中国太保、中航资本(行情600705,买入)、长江证券、广发证券(行情000776,买入)。

Wind数据显示,从目前可查询的数据来看,上海证券、华英证券、开源证券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增幅分别为37%、20%、19.3%。值得一提的是,中泰证券旗下的资管子公司,齐鲁资管营收增幅较大,达到81%。另外,广州证券营收同比降幅低于10%。总体来看,券商营收降幅多在50%-30%之间。

相比之下,券商在今年实现业绩增长是大概率事件。近期,信达证券在2017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公司总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34.94亿元,同比增幅约为5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20%;合并净资产收益率10.15%,同比增幅约为1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