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警示辉山乳业异常波动风险 提醒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要理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5 0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警示辉山乳业异常波动风险 提醒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要理性)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姜楠

辉山乳业3月24日上午股价一度暴跌近91%,临时停牌时报0.42港元,跌幅85%,创出港交所历史最大跌幅。

对此,沪深交易所向会员单位发布相关通知,要求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港股通投资者风险教育工作,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示投资者关注两地市场交易与监管制度的差异,引导客户理性投资。

辉山乳业为港股通标的股票之一。

上交所同时提醒,近期,港股通部分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由于港股的交易与监管制度与内地市场存在差异,投资者在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知晓市场风险,谨慎交易理性投资。

日前,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就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相关规则征求意见。上交所介绍,出台这一规则的背景是:为防范交易参与人发生巨额非正常买入造成的市场异常波动风险和交易参与人资金控制失效造成的资金交收风险,根据中国证监会部署,中国结算会同沪深交易所积极开展了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的研究论证工作,在此基础上起草了相关规则和细则,形成了“一个规则、两个细则”的资金前端控制制度体系。

资金前端控制制度,是指在不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的情况下,由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对相关交易单元当日买入申报金额实施总量控制的制度。此项制度的引入,旨在不影响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正常交易的情况下,强化对相关机构的风险管理,维护市场公平。相关制度的实施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投资者风险揭示和教育工作,推动和指导会员加强港股通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朱宝琛 姜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