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加速离场 逾305亿元净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7-03-29 15: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加速离场 逾305亿元净流出)

近期市场窄幅偏弱震荡之际,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有扩大之势。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05.79亿元,此前两个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294.06亿元、106.69亿元。28个申万行业全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分析人士指出,在流动性拐点出现、房地产调控升级的背景下,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A股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之后有休整需要,短期内建议多看少动。

净流出规模递增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偏弱震荡格局,两市共计成交4658.62亿元,前一个交易日成交额为5373亿元。资金流向方面,主力资金仍延续净流出态势,且近三日流出规模阶梯递增。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05.79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294.06亿元,3月24日则为106.69亿元。

当日开盘,主力净流出96.60亿元,尾盘则净流出26.05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28.28亿元和177.51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1.57亿元和290.5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75.67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规模为77.09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23.04亿元,尾盘净流出6.67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1.06亿元,低于沪深300板块,该板块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62.26亿元,净流出规模有所收窄,其中开盘净流出11.26亿元,尾盘则净流出5.38亿元。创业板昨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58.03亿元,前一交易日则净流出39.86亿元,开盘净流出12.67亿元,尾盘则净流出3.52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二大盘低开低走,几乎呈单边下挫的态势,成交量也有所下降,显示此次抄底资金大幅减少。目前大盘已跌至5日、10日均线之下,距离下方20日、30日均线仅10个点左右。两难之时,还是谨慎为妙。

钢铁板块“失血”少

Wind数据显示,昨日共有749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34.10%。其中,麦格米特(行情002851,买入)、京东方A(行情000725,买入)和中材国际(行情600970,买入)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10.41亿元、4.24亿元和3.45亿元,三者昨日涨幅分别为9.46%、2.05%和9.99%。而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172只,中信国安(行情000839,买入)、南方航空(行情600029,买入)和中葡股份(行情600084,买入)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8.50亿元、4.70亿元和4.26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5.43%、0.76%和-10%。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钢铁、休闲服务和采掘净流出金额最低,为9035.71万元、1.75亿元和2.37亿元。不过昨日申万钢铁指数表现抗跌,全日上涨1.06点或0.04%,收报2750.53点。申万休闲服务和采掘指数则分别下跌0.33%和0.11%。

就昨日净流出金额最少的钢铁板块而言,东北证券(行情000686,买入)分析师唐凯指出,需求平稳下的供给侧收缩仍未兑现,下跌之后仍有行情。2017年的机会一定是需求相对平稳下供给侧产能有效收缩带来的。尽管总体而言,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可能带来中长期需求回落,但1-2月份多项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除了地产、基建投资超预期之外,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等数据同比均较大幅增加。全年而言,需求同比大概率不会大起大落,短期环保督查及限产也将支撑钢铁价格。

昨日主力净流出最多的则是机械设备、化工和计算机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7.21亿元,22.68亿元和22.46亿元。对应的申万行业指数昨日分别下跌0.33%、0.2%和0.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