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加仓 两融余额突破93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伟平 2017-03-29 15: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市加仓 两融余额突破9300亿元)

周一沪深股市震荡调整,但融资客选择逆市加仓,当日出现近50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两融余额增至9305.66亿元,突破93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商业贸易和轻工制造外,其余26个行业板块均获得融资客布局,个股中行业龙头更是获得融资客青睐。

两融余额企稳回升

3月2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305.6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2.73亿元,突破9300亿元。其中,沪深股市融券余额为46.4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44亿元;融资余额为9259.2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3.16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435.8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2.37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92.73万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80.94亿元。而且融资偿还额降幅远高于融资买入额降幅。

ETF方面,3月27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三位的分别为华安黄金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华夏中小板ETF(爱基,净值,资讯),具体金额分别为3.02亿元、3362.12万元和1720.46万元。与之相比,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为2552.46万元,华泰柏瑞红利ETF和南方中证5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百万元。

3月27日正常交易的949只两融标的股中,有537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中国平安(行情601318,买入)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04亿元,贵州茅台(行情600519,买入)、格力电器(行情000651,买入)、国元证券(行情000728,买入)和中材国际(行情600970,买入)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1.55亿元、1.48亿元、1.19亿元和1.15亿元。与之相比,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12只股票中,中兴通信和中成股份(行情000151,买入)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7238.03万元和6204.83万元,另有格林美(行情002340,买入)、建设银行(行情601939,买入)、中信证券(行情600030,买入)等16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融资客加码行业龙头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6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4.59亿元,非银金融、化工、家用电器和电子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3.55亿元、3.51亿元、3.49亿元和3.26亿元,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和汽车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另有房地产、有色金属、采掘、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钢铁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与之相比,商业贸易和轻工制造出现融资净偿还,不过金额较小,分别为8591.29万元和1858.50万元。

沪深股市周一震荡调整,行业板块更是遭遇普跌。不过融资客参与热情不减,市场调整之际却是融资客加仓之时,当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接近50亿元,行业板块更是获得融资客广泛布局,跌幅居前的家用电器板块获得融资客逾3亿元的融资净买入。值得注意的是,个股中行业龙头获得融资客青睐,当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的融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明显高于其他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