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天28日起被实施ST 7起官司缠身账户遭冻结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30 0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遭监管调查,银行账户冻结资产查封,业绩连续两年巨亏被ST,今年以来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谓麻烦不断。

(原标题:上海普天28日起被实施ST 7起官司缠身账户遭冻结)

290 位投资顾问已告知 ST上普(600680) 后市如何操作立即查看

遭监管调查,银行账户冻结资产查封,业绩连续两年巨亏被ST,今年以来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普天”)可谓麻烦不断。

3月28日起,据上交所网站披露,上海普天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于3月28日起将上海普天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3月28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上海普天”变更为“ST上普(行情600680,买入)”。

3月23日,上海普天发布累计涉及诉讼(仲裁)公告。公司涉及诉讼案件7起,其中,6起尚未开庭审理,1起处于审理阶段,诉讼(仲裁)金额合计人民币1.4亿元。

其中,3起诉讼(仲裁)类型为金融借款合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港股03988)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起诉上海普天,诉讼(仲裁)金额分别为4405万元、1788万元、3000万元,均尚未开庭审理。然而,此前2月25日,上海普天还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银行贷款逾期金额高达2.17亿元。

诉讼缠身导致了上海普天银行账户遭到冻结。3月25日,上海普天公告称,因公司与平安银行(行情000001,买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深圳直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的多起诉讼案件,起诉方采取保全措施,导致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相关资产被查封。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海普天涉及被冻结的银行账户高达16个,金额达906万余元。涉及被冻结的相关资产有7处,包括房屋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公司股权等。

此外,上海普天近日公告称预亏幅度增大。上海普天1月26日曾发布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的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净利润为-2.4亿元至-2.6亿元左右。3月15日,上海普天发布业绩预亏更正公告,亏损额大幅增加,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至-5亿元。

这已是上海普天连续两年亏损。记者查阅年报发现,2014年至2016年6月份,上海普天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8692.08万元、125546.30万元、51111.46万元;净利润持续下降,分别为912.30万元、-9512.85万元、-3861.87万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仍为负值,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年以来,上海普天频繁遭遇麻烦。1月份,上海普天还曾因违反信披相关规定受到监管部门的立案调查,而近期又陷入多起官司,欠款纠纷很大程度上是由子公司普天能源在浙江仙居的能源中心项目进展不顺所导致。

据媒体报道,作为此前以特别重大合同公告的新能源合作项目,普天能源在浙江仙居的能源中心项目却面临合作方浙江大卫资金短缺,建设施工停滞,总价高达9.73亿元的项目回款难以追回的窘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