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新增56家报会企业 里伍铜业IPO申请被否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12 00: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新增56家报会企业 里伍铜业IPO申请被否)

《证券日报》记者4月11日从证监会获悉,当天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通过了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由此,今年以来,过会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18家。

不过,被否企业的数量也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最新被否的为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今年以来第14家首发申请被否的企业。《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注意到,今年IPO申请的被否率达到了10.45%。

值得关注的是,里伍铜业原本安排在去年9月21日上会接受审核,但当时因为“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决定取消对该公司的首发申请的审核。

对于里伍铜业,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所处行业的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向云南铜业(行情000878,买入)股份有限公司、康西铜业的销售是否具备商业合理性、可持续性,是否属于收入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客户的依赖。

同时,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第三大股东所涉诉讼的最新进展;针对前述诉讼所采取的措施;上述诉讼和股份冻结是否影响发行人的股权清晰,对发行人生产经营是否具有重大不利影响。

一方面是发审会有条不紊地召开,另一方面是不断有企业报会。《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过去两周,沪深交易所各新增7家报会企业。截至4月7日,今年新增56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27家,深交所29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26家)。

截至4月7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633家,其中上交所297家,深交所336家(中小板109家、创业板227家)。

截至4月7日,上交所主板6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443.29亿元,16家公司发行中,16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2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02.03亿元,6家公司发行中, 5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50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86.75亿元,8家公司发行中,15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