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高端家电出口双位数增长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4-19 14: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高端家电出口双位数增长)

格兰仕“走出去”助推全球消费升级

一季度高端家电出口双位数增长

时代周报王媛

4月15日,第121届广交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大批知名企业参展。作为中国制造的名片之一,格兰仕这个广交会“常客”不同寻常,搭载“G+智慧家居”平台的精品智能家电占据了展馆的核心位置,吸引了全球客商和媒体的关注。

格兰仕海外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今年高端智能家电的出口增长明显,包括欧美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的亚洲、非洲各国在内,一季度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随着格兰仕与Ayla(艾拉物联)等国际化物联网平台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搭载G+的智能微波炉、烤箱、酒柜、冰箱等高端家电年内将进入北美市场。

据了解,G+智慧家居系统是格兰仕与中科智城联合开发,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集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一套开放的物联网云服务系统。目前,G+智慧家居系统在国内基本实现了格兰仕全品类家电的云接入,并且拥有较好的用户体验和口碑。随着格兰仕与艾拉物联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搭载G+智慧家居的微蒸烤一体机、电蒸炉、电烤箱等高端家电,将在年内进入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

据记者了解,本届广交会的一个亮点就是,在欧美发达国家客户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沿线发展中国家采购商的增长态势较为明显。这一点,在家电出口明星品牌格兰仕身上得到了印证。

据格兰仕海外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格兰仕微波炉在欧洲、亚洲、拉美、非洲等市场都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市场成熟度高、中国制造较难进入的欧洲市场,通过高端产品吸引消费升级,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在南亚市场,受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利好带动,坚持精品战略的格兰仕受益明显,以微波炉为主的小家电出口同比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部分拉美市场更实现了同比增长40%的迅猛势头。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伴随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国家政策的利好,中国制造的产品竞争力、自主品牌影响力都在不断提升,具有核心技术、核心自我配套能力的品牌企业可望在海外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格兰仕海外市场部负责人对2017年整体出口走势保持乐观。据透露,今年格兰仕将通过“1+5”模式加快全球市场的布局,高端产品全面“走出去”与自主品牌逐步“走进去”相结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