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早知道:无线充电或将应用于新能源汽车 受益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1 08: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早知道:无线充电或将应用于新能源汽车 受益股)

《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正道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徐建国。正道汽车之所以如此高调,“因为我们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石墨烯钛酸锂电池、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目前,发电机增程器与国家电网无线互通方面正在进行谈商务细节,而石墨烯超级电池已经做完综试,准备量产。”

无线充电概念股涨幅

对于外界十分关注的无线充电传输技术,徐建国介绍道,正道的车辆不单是交通工具,也是智能电网和分布式电网的环节,会与国家电网无线互通。简单来说,车相当于是一个小型发电站,电网可以与车无线连接。如此不仅摆脱了充电桩安装布局的困恼,还可以在国家电网环节里产生附加的服务,赢得个人收益,包括调频调峰,甚至给小区供电。

另外,作为目前资本竞相追捧、话题度最高的石墨烯产品,这次也成为正道集团参展的重头戏。徐建国告诉记者,正道集团从2012年就开始研发石墨烯电池并关注于两个方面的应用。“第一是石墨烯的大规模低成本生产工艺,第二就是石墨烯如何运用到动力电池系统。”他认为,目前国内很多人都在炒石墨烯概念,包括国内知名大厂在内关于石墨烯电池其实走入一种误区。“他们将石墨烯作为一种添加剂用到传统电池里去,这是走不远的。”

记者了解到,传统锂电池的能量密度约在100Wh/Kg左右,循环次数在5000次-10000次左右。而石墨烯钛酸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拥有5万多次的循环使用寿命,1万小时免维护,不仅能量密度是传统锂电池的5倍-10倍,还能实现10分钟-15分钟超快速充电。

“我们的石墨烯超级电池已经做完综合测试,经过了从实验到量产的阶段。国内工厂马上就会生产石墨烯超级电池,目前处于准备工艺化量产的前期。”徐建国预计,2017年钛酸锂电池的市场占有率将至少提升三分之一,到2018年将会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相关概念股:

硕贝德(行情300322,买入):A股最早进入无线充电的通信天线龙头

横店东磁(行情002056,买入):软磁材料有供应给苹果无线充电领域iwatch产品。

田中精机(行情300461,买入):作为国内自动化绕线设备龙头,受益无线充电市场需求爆发。

立讯精密(行情002475,买入):连接器行业绝对龙头,iwatch 无线充电供应商

深桑达A(行情000032,买入):控股股东旗下的桑菲消费通信公司涉足无线充电技术,与深桑达是关联公司关系,同为控股股东所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