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假”理财案进展:总行打算先赔初始投资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歆 2017-04-21 08: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民生银行提出的方案,投资人可以选择与民生银行协商,在核实确认的基础上,采取可行方式,依法合规的先期解决投资人的初始投资款项,后续事宜可根据司法判决结果再行处理 本报记者获悉,航天桥支行案件是该支行行长张颖私自伪造假合同,虚构理财产品欺骗客户的涉嫌违法行为。

(原标题:民生银行“假”理财案进展:总行打算先赔初始投资款)

根据民生银行(行情600016,买入)提出的方案,投资人可以选择与民生银行协商,在核实确认的基础上,采取可行方式,依法合规的先期解决投资人的初始投资款项,后续事宜可根据司法判决结果再行处理。

【事件回顾】民生银行一支行行长伪造30亿理财 回应:正接受调查

【进展】航天桥支行案件与票据业务无关 | 收款人疑似一家人 未发现萝卜章 

副行长也涉事 称不知道有问题 | 多名涉事员工被带走 | 且看5大真相还原

【影响】受风险事件影响 民生银行连跌4月跌幅近20%

【评论】法律专家谈假理财风波:后果应由民生银行担责

【小tips】买银行理财如何分辨飞单? | 五招教你避免被骗

4月20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从民生银行了解到,4月19日下午和4月20日下午,民生银行先后两次与航天桥支行案件的投资人代表进行了正式会面,主动提出投资人权益处置方案。

据记者了解,民生银行的态度是:“鉴于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涉嫌违法,民生银行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银行,将依法合规解决问题,本着不姑息、不推诿、不拖沓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权益。”

根据民生银行提出的方案,投资人可以选择与民生银行协商,在核实确认的基础上,采取可行方式,依法合规的先期解决投资人的初始投资款项,后续事宜可根据司法判决结果再行处理。因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和司法机关判决需要时日,此方案可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权益。记者同时了解到,民生银行总行已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分别由总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牵头,处置该案件所涉及的各方面问题。

此外,日前有传言称,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涉及商票造假案件。记者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航天桥支行案件是理财产品造假案,不涉及票据业务。

本报记者获悉,航天桥支行案件是该支行行长张颖私自伪造假合同,虚构理财产品欺骗客户的涉嫌违法行为。

另据了解,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自2015年起,共办理8笔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所有票据均在2016年正常到期托收回款;共办理4笔银行承兑汇票开票业务,均正常办理保证金质押或占用企业票据承兑授信额度,所有票据在2016年正常到期兑付;自2015年起,航天桥支行未办理任何商业承兑票据贴现业务,该支行目前一切业务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