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挖粉丝营销长安马自达寻找新增动力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4-23 0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深挖粉丝营销长安马自达寻找新增动力)

  持续深挖粉丝营销长安马自达寻找新增动力

  闻涛

  817

  2017-04-24

  闻涛

  近两三年来,长安马自达的发展一直处在一个稳健的上升通道中,与同期中国汽车市场跌宕起伏的大势有所不同。以2016年为例,长安马自达在由CX-5和昂克赛拉两款车构成的“魂动双子”的推动下,全年零售总量达到19万3千辆,较2015年同比增长接近3成,创下历史新高。

  长安马自达已经是当今汽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在长安马自达企业内部,近两年正在实施企业转型升级,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是坚定推进“特色精品战略”,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战略经营型企业进行角色转换;二是确立用户发展导向,深度践行“用户+”思维,扎实开展粉丝营销。积极寻求企业转型升级是长安马自达取得如今成绩的基础。

  从技术上而言,长安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让品牌脱颖而出,让车辆不仅拥有优秀的操控体验,也足以激发人的驾驶欲望。产品方面,应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SUV车型CX-5和轿车昂克赛拉成为长安马自达的两大明星产品。

  2017年2月,新昂克赛拉上市,为年轻用户带来更纯粹的操控体验。身为长安马自达“特色精品战略”的最新产物,新昂克赛拉大幅进行了革新。在外观设计、内饰质感、操控、安全性能等方面全面进化,为其“智美运动轿车”的定位赋予了更鲜明的“摩登范儿”和创新内涵。自接受预定以来,新昂克赛拉订单已经突破12000辆,在合资品牌轿车集体下滑的1、2月份,新昂克赛拉的表现可谓突出。

  从新昂克赛拉上市会现场邀请300位老车主到场并将车主们的感人故事与众人分享的场面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绝非在粉丝营销方面流于形式,而是真心实意与用户沟通,倾听粉丝声音。

  另外,长安马自达在粉丝营销上有着一定的品牌基础,通过粉丝营销来强化品牌对长安马自达而言十分贴合。在世界各大汽车品牌当中,马自达虽然论规模总量算不上庞然大物,但却个性十足,其对于汽车技术和设计的执着追求为自身吸引了无数狂热的粉丝。在“吸粉”能力上,马自达可以称得上汽车品牌中的佼佼者。

  作为马自达在中国的重要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传承了马自达的“吸粉”基因,再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营销实战,创造出属于长安马自达独一无二的粉丝营销,让自身品牌形象更加凸显。

  事实上,长安马自达在过去的2016年推出了一系列粉丝营销的案例,在业内激起了巨大反响。

  首先,以“粉丝盛典”、“粉丝沙龙”为代表,长安马自达打造了纯粹以用户为参与主体的营销范畴。通过这两次成功的试水,长安马自达搭建起了与用户的沟通机制。以产品为情感纽带,推动用户直接与厂家对话。

  此后,以“驭马自由行”为平台,长安马自达再次寻求与用户价值观念的深度契合,让用户成为自己忠诚的粉丝。以粉丝为结点,辐射更多的潜在用户加入到长安马自达的大家庭中来。2016年,“驭马自由行”行程过万公里,直接间接参与人数超过5000,这是一个广泛的联动机制。长安马自达藉此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营销、用户沟通的三方共赢。

  而在2017年,长安马自达将继续秉持粉丝营销理念,以“用户+”思维为核心,为新老用户创造更多“+”的精彩。同时,在长安马自达体系能力的支撑和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本土化成功模式的带动下,长安马自达将持续深耕运动型座驾细分市场的发展,为中国用户提供驾控愉悦的品牌体验。

  据了解,今年长安马自达还将引入一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新车型CX-3,先期以进口车方式售卖,未来该车投入国产后,将进一步丰富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在粉丝营销的推动下让长安马自达更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