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定制SUV D90全球首发 上汽大通树立“中国智造”新范本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4-23 0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定制SUV D90全球首发 上汽大通树立“中国智造”新范本)

  互联网定制SUVD90全球首发 上汽大通树立“中国智造”新范本

  金溪

  817

  2017-04-24

  金溪

  从2016年北京车展上汽大通推出首款C2BSUVD90,这款耗时一年时间让用户参与定义、开发、改进的7-9座的全尺寸SUV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以无人驾驶的方式出场,再次惊艳了现场众人。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上汽大通践行C2B业务模式的首款大规模智能定制SUV量产车型,这款重磅产品也让外界从D90身上一探上汽大通的技术和创新魅力。

  此次上海车展,上汽大通推出了D90四驱AT旗舰版和D90四驱AT越野版,它自身具备的18个产品实力点都来源于用户的参与,可以说是在C2B的理念框架之下所有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无愧于其作为上汽大通切入中高端SUV细分市场代表作的地位。

  对此,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确立了“科技、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理念,要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战略引领下,在产品技术实力、业务模式创新、全球市场布局等方面比肩合资品牌。

  事实上,中高端SUVD90以及其背后所代表的创新商业模式也的确成功代表“中国智造”的实力获得海外市场的青睐。据悉,将于2017年9月上市的上汽大通SUVD90,其销量目标为1万辆,这款车型也将会进入海外市场,而这款“未上先热”的产品正在成为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的一张新名片。“随着中国品牌能力提升,人才的培养和积累,以及我们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在市场占有率、绝对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方面,中国品牌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蓝青松如此评价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打拼的现状。

  目前,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建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愈发明显。在2016年在商用车市场海外出口全年同比下降23%的大背景下,上汽大通海外出口销量逆流而上,突破7008辆,同比增长47%。在2017年第一季度,上汽大通更是实现海外销售1250辆,其中发达国家一如既往的成为上汽大通海外销量的主要来源。“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出口至海外超过42个国家和地区,除了V80、G10产品外,皮卡T60尤其是SUVD90车型的加入将使大通在海外市场的产品更丰富,而对于海外市场而言,上汽大通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具有开拓意义的车型产品已经使得上汽大通成为中国车企新一代‘技术范’企业的优异代表。”对此,一位长期关注中国品牌海外市场发展的分析人士表示。

  事实的确如此。以上汽集团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和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正在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关注点。而在上汽集团和阿里的联姻后,同享这二者内部资源的上汽大通不仅在造车方面是国内最高水准,在车载互联科技配置上也看齐甚至超过国外品牌。以D90为例,其标配的是同级最大尺寸的12.3寸超大中央显示屏,搭载了上汽阿里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时时在线的强大功能让D90能够自动支付、收听在线音乐和有声读物、在线导航、远程控制、语音交互、旅行分享,还能进行OTA空中远程迭代。D90的科技装备让海外市场对其兴趣十足。

  更为关键的是,把定制化的概念贯穿到了性能和配置层面的D90几乎可以实现所有核心功能与配置的定制,即使在海外发达市场,这也是几乎无法实现的尖端理念。上汽大通对于市场的把控力和用户需求的洞察力,能把每一个诉求点表达在D90的每个细节上,准确满足了用户的真实所需。其前沿理念在从设计到研发、从供应链管理到品质把控于定制实力的体现中都证明了中国汽车品牌在专业水准上,已经不输于任何国外汽车品牌。可以说,上汽大通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发展、创新驱动正在使其成为驱动中国汽车品牌战略升级、增强中国品牌自信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对于海外市场而言,上汽大通自技术层面对标国际基准,全面领先;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储备上,上汽大通瞄准世界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水品开发产品;在排放标准上,上汽大通一直与全球发达国家的标准对标,前瞻性地对产品排放进行战略布局;新能源技术方面,上汽大通新能源产品已经进入欧洲市场,是中国最早将燃料电池产业化的企业。上汽大通的海外拓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出口贸易’,而是‘海外经营’模式,不仅仅是进行汽车产品销售,而是形成从品牌投入到快速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建设,甚至是一种价值观的输出。”上汽大通如此阐述道。

  可以说,上汽大通已经闯进中国车企发力海外的第一梯队。据悉,上汽大通将在未来五年实现新能源布局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包括宽体轻客V80、MPVG10、皮卡、SUV等产品平台均会布局新能源产品。而未来上汽大通的第三代和第四代产品将会加速进入海外市场,包括纯电车、混动车、燃料电池车等产品未来都有可能进入欧盟市场,进一步巩固上汽大通科技、智能的中国车企形象。

  作为上汽集团拓展国际化道路桥头堡的上汽大通几乎集合所有上汽集团新技术和趋势的试点,不停探索的步伐也不会停止。毫无疑问,上汽大通在未来几年内会继续按照“大通速度”前行并进一步夯实体系实力。在C2B这一创新模式逐渐落地和海外市场高举高打的配合之下,相信上汽大通的表现将会更加抢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