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本信秀:当前马自达最重要目标仍是提升品牌力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4-23 0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稻本信秀:当前马自达最重要目标仍是提升品牌力)

  稻本信秀:当前马自达最重要目标仍是提升品牌力

  岳雅风

  817

  2017-04-24

  岳雅风

  凭借SUV东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近来不仅尽享红利,还向合资品牌市场份额发起了猛烈反攻。对于合资品牌来说,不管是出于摆脱困境的原因,还是为寻求更高的销量目标,也在纷纷推SUV产品,试图抢回“失地”,马自达就是其中之一。

  4月19日,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两款国内首秀车型——紧凑型跨界 SUV“MazdaCX-3”和硬顶敞篷跑车“MazdaMX-5RF”外,马自达在华所售全系车型集中亮相,多数为SUV产品。

  虽然随着二孩政策放开,中国SUV市场备受青睐的车型是7座大中型SUV,但马自达依然将一款A0级紧凑型SUV“MazdaCX-3”计划引入中国市场。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稻本信秀透露,“MazdaCX-3”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以进口车形式通过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引进中国市场。“这款符合年轻、自由奔放消费群体的车型,或许会受到中国年轻女性的欢迎。”稻本信秀说。“随着二孩政策放宽,我们认识到大尺寸SUV的需求在不断扩大,对此我们也正在进行积极研究,尽量提供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车型。”稻本信秀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暂时还不便公开马自达未来在7座SUV领域的布局。

  随着“MazdaCX-3”引入中国市场,马自达将在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领域实现全布局,密集的SUV产品布阵或许能让马自达的在华销量更进一层。不过,销量并不是马自达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稻本信秀称,当前马自达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是提升品牌实力。就像大众、英菲尼迪纷纷推出轿跑车型提振品牌一样,马自达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硬顶敞篷跑车“MazdaMX-5RF”也承担着拉升品牌力的任务。“MazdaMX-5RF”是“MazdaMX-5”的兄弟车型,该车计划在明年以进口车的形式通过一汽马自达销售渠道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三年后的2020年,马自达将迎来品牌创立100周年里程牌,为此马自达将继续坚持对“驾乘愉悦”以及“卓越的环保·安全性能”的不断深耕与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马自达不在关注当下。据稻本信秀透露,马自达正在计划用最先进的技术开展智能互联方面的研发,未来不排除将智能互联运用在传统车型上。稻本信秀认为,“智能互联并非电动车的专利,今后所有的车都将实现互联”。

  访谈

  经济观察报:CX-4是马自达在中国首发的车型,经过这段时间的检验后,对其销售情况是否满意?今年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收紧,这对小型车不是利好消息,马自达对此有没有应对措施?

  稻本信秀:CX-4的销售业绩与我们的预期差不多。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月销量是六千台左右,其中今年1月销量超过了七千台。而在刚刚导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的公开目标是月销五千台,所以如今能取得这样的业绩,我们觉得非常不错。

  今年购置税政策优惠幅度有所缩减,但中国车市的增长势头还会继续保持下去。不过,再过一段时间或许会出现一些消极影响。

  经济观察报:马自达在智能互联方面有哪些规划?未来智能互联技术是运用在传统车型上,还是电动汽车上?

  稻本信秀:马自达正在计划用最先进的技术开展智能互联方面的研发,但这个领域也会碰到很多难题,特别是因标准不同引发的问题,各个企业都因这方面而烦恼。不过,我想,智能互联并非电动车的专利,今后所有的车都将实现互联。

  我们现有的车型已经搭载了NZD,即马自达“悦联”系统,这是一款支持智能手机的系统。我觉得我们的“悦联”系统也会不断进化。今后最终目标是实现万物互联,先和哪些东西互联是需要一个阶段性计划的,但是我们有计划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经济观察报:有车企表示今年价格战已经提前开始了,我们是否会跟进?

  稻本信秀:我们的基本方针是尽量避免卷入价格战。价格战发生的原因很大程度在于生产和销售的不平衡,所以我们尽量做到按需生产,按照销售业绩进行生产,由此达到生产和销售的平衡。

  经济观察报:去年开始很多品牌推出了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车型,马自达在产品战略上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稻本信秀:先从全球的角度谈一下马自达的规划。我们准备2019年在全球推出纯电动汽车、2021年之后推出插电式混动汽车,这是马自达的全球战略。具体投放到哪个市场,现在我们还不便公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