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原创内容成为资本新宠 简书获得B轮融资4200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4 01: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优质原创内容成为资本新宠 简书获得B轮融资4200万元)

在各大内容分发平台的卡位大战告一段落之后,如何吸引优质的原创内容则成为下一步的竞争焦点,也成为各种资本新的蜂拥热点。

日前,知名创作社区简书宣布,获得了君联资本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联合领投的4200万元B轮融资。此前,简书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获得戈壁创投天使轮和赛富基金A轮融资。在业界看来,“原创内容”和“社区”是近年互联网行业的关注热点,而简书恰恰是将二者结合的一家公司。

来自简书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成立至今,简书已逐渐成为活跃的、内容多元的创作社区,累计产生作品数超过1000万篇,日均新增作品4万篇。目前,简书社区的创作者已达100万人,内容专题近50万个,覆盖IT、理财、健身、母婴、娱乐、文学、影视、艺术、游记等多个细分领域,以此搭建并开展运营的社群活跃人数近百万。截至2017年3月,日活跃用户230万,月均PV超过2亿。

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王晗指出:“现在短视频非常火,但我们相信文字这种东西很难被替代,文字很精准,成本很低,但是能带来的想象力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是无法被替代的。”

值得一提的是,简书用户中,90后与00后用户的占比超过80%。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合伙人任剑琼指出,市面上的确有很多强分发的大平台,海纳亚洲也投了今日头条等。但任何事情都有AB面,就需求端来讲,除了海量的包罗万象的信息,青春人群同样需要特定的有生命力的内容来承载。

目前而言,如何帮助创作者变现是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林立表示:“微信依然是一个渗透率非常高的产品,公众号的生命力也一直在延续,所以我们下一步有这样的计划,我们将有更多的运营团队补充进来,以经纪人的角色服务我们的作者,帮助他们一起来运营公众号。因为对很多个体而言,公众号并不是一个对个人非常友好的地方,很多个人在公众号的营销和推广上都比较难,未来我们可以用更专业的队伍来帮助简书平台上的作者,与他们一起来开发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