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两地企业欲“拼船出海” 布点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4 09: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港两地企业欲“拼船出海” 布点一带一路)

4月21日下午,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凯宾斯基酒店会议厅人头攒动。从已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及建设的企业,到我国香港地区专业服务业企业,从长三角地区希望“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的企业,到投资促进机构,近500名各方参会者都希望能在此寻求“一带一路”新的发展机遇。

当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香港贸发局签署《关于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加强沪港在投资贸易、会展、资讯互换等领域的合作,两地不少企业也欲“拼船出海”,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

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卞家骏在参加这场名为“新领域、新模式、新机遇”的“一带一路”论坛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上海建工集团实现了“一带一路”中亚地区的布局,在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已经开始市场布点。

但卞家骏也指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现在还是一个“撒种子”的时候,真正项目的落地还有待于企业自己去开拓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希望有机会和香港企业合作,共同去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常务总监金泽培在论坛上指出,“一带一路”的铁路项目存在较大商机,港铁在“一带一路”可能进行大量的投资,其中之一就是运用“铁路+物业”这个概念,同时也把基建建设跟外部经济效应联合起来,把外部的经济效益转化到铁路上。

香港贸发局也在积极帮助企业寻求“一带一路”下的商业机会。“近期我们会带领一些投行等机构去越南、泰国,希望商讨一些新项目。”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出席论坛时表示,香港贸发局从咨询、调研、考察三方面入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当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香港贸发局在论坛上签署《关于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加强沪港在投资贸易、会展、资讯互换等领域的合作,以促进两地金融、物流、科技、信息、法律、会计及培训行业的联动发展,并且为沪港两地的中小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近年来,上海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上海‘一带一路’贸易投资重要枢纽城市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提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参加论坛时表示,他期待,沪港双方创新合作方式、加强优势互补、共建贸易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