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姚波:客均利润312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4-24 23:5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姚波:客均利润312元)

时代周报记者 曾令俊 发自深圳

“这么多上市公司中,平安的股价按照这样来看PE只有10倍左右,利润增长20%左右,分红派息也在稳步增长,所以这只股票对长期价值投资者应该还是挺有吸引力的,短炒可能难度大一点。”在4月22日的雪球港股高峰论坛上,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姚波说。

据姚波介绍,平安04年在香港H股上市,07年在A股上市。在过去十三年,我们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是28.4%。对保险集团来说,一个重要的衡量价值的指标——内涵价值,内涵价值增长(爱基,净值,资讯)16倍,复合增长率26.7%,总资产增长20倍,复合增长率28.9%。除了公司规模增长外,我们股票的价值也在大幅提升,自上市以来,基本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达23.4%,内含价值复合增长率22.7%,每股净资产复合增长率20.3%。

2016年,平安利润增长速度是15.1%,利润的绝对额达624亿元。其中,个人业务占了集团整个利润的三分之二,达408亿元。数据显示,2016年,平安的客户数达到1.3亿,较2015年增长了20%,增长了2000多万净客户数。

姚波说,平安目前有3.5亿的互联网用户,但是客户只有1.3亿。我们有1.3亿客户,客均合同数有多少?平均有2.2个产品,同比增长是9%左右。客均利润,1.3亿的客户平均给公司带来的利润,312块钱,同比增长8%左右。个人客户利润数是多少?就是1.3亿乘以312块钱,达到408.3亿元。如果客户数、客均合同、客均利润再增长8%-10%,平安个人客户的利润有可能会增长20-30%。

姚波表示,平安客户数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两个渠道:一是线下传统渠道。平安原来自身的渠道中,寿险有110万代理人,此外还有产险的网点、银行的网点,5万个电销坐席,通过这些来进行传统的获客;二是互联网平台获客。平安去年新增客户3800万中有860万都是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得,互联网渠道转换和获客成本就相对比较低,未来这方面的占比还会不断提高。未来平安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如陆金所、好医生等都将不断获客,同时进行转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