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重组办法落地后首个“忽悠式”重组案现原形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5 01: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版重组办法落地后首个“忽悠式”重组案现原形)

作为“忽悠式”重组典型案例,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重组案近日终于现出原形,证监会4月21日公布了具体处罚情况。当日,九好集团公开表示,公司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充分认识到了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公司诚恳接受处罚结果,并承诺一定认真整改,严格规范公司经营行为。

据记者梳理,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是自2016年9月份新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实施7个月以后的首个“忽悠式”重组案。该办法完善了重组上市认定标准。

调查结果显示,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虚增2013年-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余元,虚增2015年贸易收入5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为掩饰资金缺口,借款购买理财产品或定期存单,并立即为借款方关联公司质押担保。

九好集团通过上述种种恶劣手段,将自己包装成价值37.1亿元的“优良”资产,与鞍重股份(行情002667,买入)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期达到重组上市之目的。九好集团及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证监会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对本案违法主体罚款合计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责任人员郭丛军、宋荣生、陈恒文等人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5年-10年不等的市场禁入。

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此次查处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预计未来证监会将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虚假重组、“忽悠式”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