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5 03:4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4月2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 在大连举办了“大商所产业培育基地签约仪式暨市场培育服务工作座谈会”,依托九三粮油工业集团、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机构及期货公司辅导会员,建立涉及大豆、铁矿石、鸡蛋等12个品种的产业培育基地,并作为期货学院现场教学点,在期货公司会员单位及地方相关部门支持下深度开展市场培育工作。仪式后,签约代表就市场培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11家机构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王凤海指出,近几年来,随着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升以及市场培育工作深入开展,大商所相关品种集散地、产业聚集地区已日益成为市场信息的汇集地和期货机构开展市场培训、产业考察调研、市场信息搜集分析与企业市场参与利用经验交流的重点区域;一批期货市场参与利用程度高、经验丰富的典型龙头企业在基差定价、场外业务、综合金融服务等拓展中,也成为产业培育服务的有生力量。同时,随着各类主体对期货市场认识的加深和市场影响力的扩大,相关主体对市场培育方式方法的调整完善也提出了新要求,相关主体特别是产业企业对市场的了解认识已经不再限于简单的理念和知识的了解,更多希望期现货能够深度结合培训、深入现场观摩以及与典型企业进行经验交流。

王凤海表示,为更好地发挥重点区域和典型企业在市场培训特别是产业培育方面的作用,改进培育服务方式方法,更好地拓展服务产业企业,大商所自去年起启动依托产业构建集行业期现人才培训、企业培育开发、市场功能发挥宣传等于一体的高层次、综合性培育服务平台,按照“以相关品种现货市场产销集中地或产业聚集区为中心,选择有代表性的产业机构作为产业培育基地企业和期货学院现场教学点,开展期限结合的市场深度培育”的市场服务新思路,本着“代表性、典型性、少而精”的原则,最终选择本次签约的11家机构成为首批产业培育基地试点单位。

形成多层次产业企业培育体系

在谈及未来工作时王凤海表示,下一步大商所还将支持会员单位建设自己的产业培育基地,使之和交易所培育基地一起,形成多层次的产业企业培育体系,深度服务产业,并与大商所期货行业人才培育平台——期货学院一道,分工协作,打造大商所市场基础性培育工作的另一抓手和市场培育工作品牌。

王凤海表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大商所长期以来的坚守和使命,建设培育基地是大商所进一步深化市场工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探索。他希望各培育基地能够发挥示范作用,向更多的实体企业充分展示期货市场功能,让更多的产业企业真正认识到期货市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了解、掌握并有效运用期货市场转移风险、指导经营。大商所将以培育基地工作为抓手,深入拓展产业服务,扩大合作,实现共赢,积极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并做出更大贡献。

产业培育基地负责人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后将依托产业培育基地提升产业服务的层次,引导更多产业企业认识并有效运用期货市场,根据各行业特点,联合产业上下游,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扎实开展市场培育,同时进一步扩大自身的业务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