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惠州社工宫衍岭:让底层民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5-23 03: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省党代表、惠州社工宫衍岭:让底层民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党代会报告十分振奋人心,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社会事业的发展,这对于推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让底层民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全面实现小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立足点。

惠州近5年来对社会事业的投入是非常大的,建设了大量社会事业的基础设施,完善了保障基层民众利益的制度建设。

过去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但将来还应继续加大对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视,让更多的基层民众能够共享发展成果。例如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群体非常多,在一些偏远农村,他们的生活状况不是很理想;在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特殊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方面,应当加大相关的投入,引入一些比较创新的支持方式,像社会工作这样的专业应该积极地推进。

在珠三角,已经实现了像医疗社工、驻校社工的覆盖,但在粤东西北地区还刚刚起步。虽然今年广东省民政厅加大了投入,启动了“双百镇街计划”,在两百个镇街建立社工服务站,通过专业人才提升公共福利的保障水平,但两百个镇街的占比不是很高,力度还应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