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1个月股价大涨44% Cloudera数据库管理业务获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5 03: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1个月股价大涨44% Cloudera数据库管理业务获看好)

4月底登陆美股市场的大数据服务商Cloudera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近44%。Cloudera是开源数据管理软件基础架构Hadoop最大的服务提供商,立足于这一基础架构,Cloudera在数据管理、人工智能和高级分析等新兴领域持续发力,业务前景获得华尔街机构的普遍看好。

定位三大新兴市场

Cloudera成立于2008年,核心产品是为企业客户搭建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安装、配置、运行Hadoop以进行海量数据的处理和分析。Hadoop是一个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框架,Cloudera是Hadoop生态系统中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公司之一。

在招股文件中,Cloudera称自身的市场定位是“下一代数据管理、机器学习和高级分析”服务商,未来直接面向三个新兴市场,分别是动态数据管理体系、认知/人工智能体系和内容分析软件、高级和预测性分析软件。据研究机构IDC的预测,这三个市场目前总规模约87亿美元,到2020年将达到221亿美元。

Cloudera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截至今年1月31日,全球8000强企业中有500家是Cloudera的客户,这些客户贡献了该公司73%的收入。此外美国政府和大型公用事业部门贡献了10%的收入。

作为大数据领域的佼佼者,Cloudera一直备受市场关注。2014年,英特尔与Cloudera达成战略合作,斥资7.42亿美元入股Cloudera,当时市场对这家大数据服务商的估值一度达到41亿美元,是美国估值第二高的大数据公司。此后英特尔继续追加投资,到今年1月底对Cloudera的投资额累计达到7.665亿美元,占股22%,是后者最大的机构股东。

华尔街看好增长前景

今年4月底,Cloudera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筹资2.25亿美元。在以每股15美元的定价上市后,Cloudera股价在IPO首日上涨超20%,至18.09美元。过去一个月,Cloudera股价累计上涨44%,至每股21.6美元,市值接近28亿美元。

尽管上市后表现可圈可点,但Cloudera最新估值较2014年英特尔入股时的估值仍低30%。不过华尔街对这家公司的未来业务前景仍普遍持乐观看法。在渡过IPO静默期后,多家华尔街机构发布了对这家公司的首批研究报告。

券商史蒂佛的分析师给予Cloudera“买入”评级,目标价24美元。该行分析师认为Cloudera的业务模式为扩张打下基础。尽管在全球8000强企业中只有500家是这家公司的客户,但这也意味着存在巨大的拓展空间,以及国际化扩张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专利技术体系让Cloudera拥有担当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头羊潜力。将最新的开源创新纳入平台的能力、现有的企业客户基础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等,都是有望推动公司发展的利好因素。但该行分析师也指出,Cloudera的盈利能力仍然欠缺,预计未来几年很难扭亏为盈,因此予以“与大市持平”的评级,目标价20美元。

雷蒙德詹姆斯的分析师给予其“好于大市”的评级,目标价23美元。该行分析师指出,利用数据存储和批处理技术,Cloudera有望抓住机器学习和万物互联(IOT)领域兴起的新机会。未来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300亿美元以上。不过该公司同样面临挑战,包括获取客户的成本较高,以及云供应商面临的市场比较分散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量数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