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集团许健康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前十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5-25 17:5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龙集团许健康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前十)

福布斯近日发布2017年中国慈善榜,对2016年度中国民营企业家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捐赠情况进行统计,本次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03.8亿元。榜单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25位,其中,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先生进入榜单前十。

宝龙集团及其创始人许健康自集团创立之初起就一直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宝龙集团已累计捐资、捐助社会慈善事业逾5亿元。

教育事业是宝龙集团及许健康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的领域。1996年,许健康向母校侨声中学捐款100万元设立“许书藏家族教育基金”,捐资280万元兴建“书藏图书楼”。2001年,宝龙集团在厦门市教育基金会设立 “宝龙教育基金”,每年捐款30万元,一直延续至今,共帮助数百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2015年,许健康代表宝龙集团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为复旦大学建设医科图书馆。多年来,宝龙集团在教育领域的慈善捐赠近亿元。

致力推动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则是宝龙集团自2006年以来的慈善工作重点。2006年11月,宝龙集团率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捐资3900万支持内地新农村建设,并最终选定福建省长汀县南山下村、四川省仪陇县龙神垭村、河南省孟津县梁凹村、河北省张北县喜顺沟村4个扶贫村作为示范点。目前4个示范村已经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和亮点,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2016年4月,宝龙向晋江市安海镇溪边村捐资1亿元人民币,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及实施可持续发展,该项目也已列入全国工商联的“万企帮万村”总体框架暨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2016年10月,宝龙集团宣布启动宝龙公益基金会,并注资2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社会扶贫及传统文化扶贫工作。宝龙公益基会以“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公益社会”为宗旨,主要致力于资助扶贫事业、社会关爱、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项目。此举也标志着宝龙集团已将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企业的常态工作,并持续不断提升、规范和发展。

许健康曾表示:“自邓小平先生提出改革开放、实施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以来,通过多年努力,已显现出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所以才有这个能力去帮助大家。”未来,宝龙将继续加大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为实现小康社会、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尽绵薄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