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与去年同期持平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6 04: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与去年同期持平)

■本报记者 李亦欣

近期,房地产信托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在线数据统计,截止到5月25日,今年信托公司已成立房地产类信托计划285款,共募集约676.76亿元,预期年平均收益率约为6.84%。去年同期共成立房地产信托产品281款,成立规模约为650.86亿元,预期年平均收益率为7.87%。与去年同期相比,成立数量与规模变化不大,不过预期平均收益率降低了1.03个百分点。

而从发行的角度看,今年以来,共发行349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约1077.92亿元,预期收益率为6.85%,而去年同期发行了332款房地产信托产品,今年同比减少5.12%。去年发行规模约为842.93亿元,今年同比增加27.88%。去年预期收益率为9.67%,今年同比减少1.78个百分点。

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认为,信托是房企重要融资方式之一,未来依旧会维持一定的规模,但运作方式可能会有些变化。比如之前的股债结合、合伙制企业投资、应收账款收益权等模式,可能会转变成房地产信托基金、产业基金形式。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数据统计,按照预计结束期计算,今年下半年到期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共有263款,规模总计827.2亿元,平均期限1.83年,平均年收益率8.63%,而2016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到期规模为1032.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的到期规模减少了19.86%。

用益信托认为,近期新的监管要求使信托业通道业务承压,这或将对未来信托业的增长形成一定制约,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增长会有所受限。

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对记者表示,房地产信托目前的需求依然存在。今年也会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趋势。下半年,随着监管部门入场检查,一些激进的信托公司将得到遏制。

(李亦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