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联合国呼吁拥抱新经济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5-27 11: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营企业家联合国呼吁拥抱新经济)

文\易全

站在全球经济发展仍然充满一系列不定数的当下,正逐步走向国际的成长中民营企业开始以一种自觉担当意识,面向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本月23至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化对话系列峰会暨全球新经济高峰论坛:建立政府与企业合作伙伴关系,由成员国发起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成功全球峰会”,云集了一批有国际意识的中国民营企业。峰会总策划、波特集团总架构师陈宗建,在大会发言中疾呼全球各国要高度关注“全球已经进入新经济发展最好时期”,“从思想、政策、发展、经济、金融和产业等多个角度出发,积极拥抱、推动新经济的发展。”

在本次峰会发表的演讲中,陈宗建回顾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美国经济所出现的创记录长期繁荣,高增长、低通胀、低失业率过程;美国《商业周刊》主编斯蒂芬·谢泼德在其发表的《新经济的胜利》文章中作出最早回应,指“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经济时代”。

陈宗建认为中国过去三十多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其基础在于中国经济的高度工业化和城市化。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今天,所谓企业的转型升级,就是要大力发展新经济,以及更多地运用新经济成果对传统经济进行改造。就新经济时代传统发展模式如何升级,他在演讲中阐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观点:

第一、通过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体制的更新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只有实现经济结构的提升与支柱产业的替换,才能使一个国家的传统经济实现由量到质、由弱变强的根本转换。

为此他主张要大力发展信息、科技、互联网、物联网,以及卫星互联网产业

等;尽量实现实体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互联网+经济;要大力发展金融产业与大数据的结合,“实现适应现代社会的加密数字金融”。以逐步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发展模式、管理模式和市场模式,形成经济的新发展、新动力、新市场、新品牌、新管理、新价值空间等。

陈宗建认为各相关领域的改变会引起全球化的改变,在有关产业链的布局,流通渠道发展,以及消费模式的升级等方面都会带来变化。“因此上,只有不断地改革、转型、升级、换代,才能适应新经济发展,推动新的经济增长。”

第二、只有大力发展“大数据金融”,才能有效支撑一、二、三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陈宗建认为,“大数据金融模式”将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最直接,同时也是最好的转型模式。只有把传统产业赋予互联网或物联网的信息化辅助,传统产业才能加快发展,大数据金融将使传统产业发生本质性的飞跃与提升。根据陈宗建本人的长期研究,他提出了通过立体整合产业地产、商贸连锁、电子商务和金融资本的结合,实现企业及其社会资产的公共化、信用化、证券化;实现全球企业的发展互联、市场互联、资源互联、贸易互联、经济互联、金融互联等。

第三、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公共平台、共享经济”这一“新经济”模式,将对可持续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公共平台、共享经济”的“新经济”模式,既是陈宗建在理论上的一个观点,同时也源于波特集团的实践。波特集团正在沿“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布局发展其500万平米的“波特城——现代服务业总部园区”项目。该项目可容纳10万个生产制造型企业免费入驻经营,核心是借助O2O产业集群大数据金融手段,向入驻企业提供以全球商机发掘为目标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陈宗建指出,该项目的“互联网+实体+金融”结构,是完全基于互联网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他表示波特集团通过对波特城实体项目的运作,最终将以金融服务和金融结算为手段,实现与入驻商家的共同赢利和共享收益。陈宗建强调这一完全免费的服务方式,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共平台、共享经济”“新经济模式”,是为全球企业搭建的一个合作、共享、共赢公共平台,“其设计理念落实了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陈宗建以本次峰会共同主席的身份,寄语更多国家的企业能够关切新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和参与到“一带一路”全球化合作中,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个积极置身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民营企业家,陈宗建在联合国有关新经济发展专题峰会上所作的呼吁,更多关注到了加速全球新经济发展,更有效地解决区域落后与贫困,以及更广泛地推动世界和平,这一发声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家社会担当意识的提升,是中国民营企业更趋成熟,也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个充分展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