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酝酿反弹预期 10只潜力股获机构扎堆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05 0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逐渐在底部企稳,场内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也逐渐展开,在此背景下,基本面、政策面均可圈可点的军工板块在后市的表现值得关注。

(原标题:军工板块酝酿反弹预期 10只潜力股获机构扎堆看好)

上周五,前期整体大幅调整的军工板块出现反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首。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板块内32只可交易个股中29只均实现上涨,景嘉微(行情300474,诊股)实现涨停,晨曦航空(行情300581,诊股)、航天电子(行情600879,诊股)、航天通信(行情600677,诊股)、北方导航(行情600435,诊股)、中航飞机(行情000768,诊股)、洪都航空(行情600316,诊股)、光电股份(行情600184,诊股)、航天动力(行情600343,诊股)、中国船舶(行情600150,诊股)、中航电子(行情600372,诊股)等个股当日涨幅也达到3%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逐渐在底部企稳,场内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也逐渐展开,在此背景下,基本面、政策面均可圈可点的军工板块在后市的表现值得关注。

从前期表现看,板块自4月14日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6.02%,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35只成份股均跑输上证指数且累计跌幅超过10%,太阳鸟(行情300123,诊股)、中船防务(行情600685,诊股)(港股00317)、航发动力(行情600893,诊股)、航发科技(行情600391,诊股)、洪都航空、天海防务(行情300008,诊股)、江龙船艇(行情300589,诊股)、中船科技(行情600072,诊股)、海特高新(行情002023,诊股)、中航飞机、航天通信、景嘉微、振芯科技(行情300101,诊股)、博云新材(行情002297,诊股)、航新科技(行情300424,诊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30%以上,股价出现了明显调整。

事实上,基于军民融合、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政策面利好预期,结合复杂的地缘政治因素以及大飞机试飞、国产航母下水等事件性推动,军工板块仍被机构认为是2017年重要的投资主题,而前期的大幅下跌,也被诸多券商认为是布局的良机。

其中,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港股00218)证券表示,军工板块的高贝塔值使得底部个股上涨预期足,一些具备上涨逻辑和估值合理的个股最有希望成为市场新的追逐点。而中国银河(行情601881,诊股)(港股06881)证券也表示看好军工股的反弹预期,军工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部分优质军工股市盈率回落至40倍左右,继续下跌空间较小,向上弹性较大;目前来看,行业下一步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及军工院所改制等,尽管在时间方面具有不确定性,但近期布局价值成长型军工股是较好选择。

个股方面,据统计显示,在近一个月内板块内35只个股中,有26只均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评级。其中,有10只个股在此期间获得3家或3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具体来看,中直股份(行情600038,诊股)、四创电子(行情600990,诊股)两只个股近期均受到7家机构集体推荐,中航飞机、国睿科技(行情600562,诊股)、中国重工(行情601989,诊股)、中航机电(行情002013,诊股)等个股获得4家机构看好,此外,看好中船防务、航发动力、耐威科技(行情300456,诊股)、航天电子等个股后市投资机会的机构也达到3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