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邦股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6-12 0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圣邦股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圣邦股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挂牌敲钟仪式在深举行

  圣邦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现已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领先的高性能、高品质模拟芯片设计企业

  林静/文

  473

  2017-6-12

  投资者报

  6月6日,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圣邦股份,股票代码:300661)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达4.47亿元。发行价格为29.82元/股,上市当日即上涨44.00%,收盘价42.94元/股。

  近年来,掌握世界先进技术的本土模拟集成电路企业的崛起使中国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水平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不少国内高端模拟芯片空白得以填补,在某些产品领域甚至达到和超越了世界先进水平,展现了良好发展势头。

  那么,圣邦股份成功上市,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

  专注于信号链+电源管理

  圣邦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的经营理念,经过多年发展,掌握了先进的模拟芯片设计与开发技术,研制出一系列具有高可靠性与一致性的模拟芯片产品,同时与国内外知名终端整机厂商、电子元器件经销商、晶圆制造商以及封装测试厂商建立了高效联动机制,并以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高性能、高品质模拟芯片设计企业。

  其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模拟芯片,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拥有800多款可供销售产品型号,可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涵盖了包括智能手机、PAD、HDTV、笔记本电脑、可穿戴式设备、VR、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共享单车、新能源、物联网等在内的各类新兴智能终端产品。公司的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处于先进水平,如静态电流300nA的微功耗运算放大器、工作电流300nA的超低功耗比较器、输入失调电压典型值3μV的高精度运算放大器、六阶视频驱动器、1:2000大动态背光LED驱动器等产品。

  同时,圣邦股份一直以“多样性、齐套性、细分化”为产品发展战略目标,自设立以来,不断增加新的产品系列,细化产品功能,拓展应用领域,以满足客户不断增加的多样化需求。对每一款产品的质量与性能进行严格把关,一方面选择具有高可靠性、一致性与产品良率的晶圆生产厂和封测厂作为供应商;另一方面对每一款新产品进行全套高标准的测试,通过测试后方可投入批量生产,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与可靠性。

  其中,圣邦股份的信号链类模拟芯片产品目前主要为各类放大器芯片(包括运算放大器、音频放大器和视频驱动器等)、模拟开关及接口电路等,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则涵盖LED驱动电路以及线性稳压器、DC/DC转换器、CPU电源监测电路、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过压保护电路及负载开关等非驱动类电源管理产品。

  政府支持+竞争优势突出

  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与基础,其战略地位日益凸显。

  国家高度重视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自2000年以来,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1月,国务院发布《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对2000年颁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该政策被业界称为新18号文。新18号文首次提出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加强产业资源整合,将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提升到和软件产业同等重要的地位上。

  除了政府支持,圣邦股份自身也具备多项优势。

  首先是技术优势,圣邦股份已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共拥有六十余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二十余项已授权专利。公司拥有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四部门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工信部颁发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认定证书”,曾多次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2008年以来,便连续多年获得《电子工程专辑》颁发的“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品牌”奖。

  其次是产品与性能优势,圣邦股份产品普遍具有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抗静电能力强、可靠性高、采用小型绿色环保封装等优点,工作温度范围一般达到工业级(-40℃~ 85℃),部分达到汽车级(-40℃~125℃)。公司多款产品的性能指标与国际知名厂商的产品相同或接近,微功耗运算放大器、高精度运算放大器、超低功耗比较器、高阶视频滤波器等产品系列在个别参数指标上甚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的指标,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这些产品领域的垄断。

  再次是品质优势,圣邦股份秉承“技术先进、质量可靠、顾客满意、持续改进”的品质管理方针,按照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国际标准建立了严格、完善的品质保障体系,在产品的设计研发、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成品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了相应的质量保障流程和标准,并由各部门负责人严格监督执行,以确保公司产品品质,所有产品材质均符合REACH/RoHS绿色环保标准。

  最后则是多样性优势,圣邦股份在信号链和电源管理领域自主研发的可供销售产品超过800款,横向涵盖十多个产品类别,可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