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规模翻20倍 交通银行私人银行跨境财富管理优势明显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6-12 0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客户规模翻20倍 交通银行私人银行跨境财富管理优势明显)

  客户规模翻20倍 交通银行私人银行跨境财富管理优势明显

  依托“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网络和横跨多个领域的综合化平台,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客户综合财富管理服务能力日益增强

  闫军/文

  473

  2017-6-12

  投资者报

  自2008年正式推出以来,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已走过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依托交通银行“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网络和横跨多个领域的综合化平台,该行私人银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客户综合财富管理服务能力日益增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交通银行服务客户规模较2008年增长20倍,管理资产规模突破4600亿元。私人银行专属产品体系与增值服务体系搭建完成,跨境礼遇服务覆盖全球50个国家、156个城市,私享服务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不断彰显。

  据了解,交通银行私人银行服务以现有“沃德财富”服务为基础,服务体系为沃德客户经理+私人银行顾问+私人银行投资顾问/个人财富管理专家团(即所谓“1+1+1”服务),根据客户对财富不同角度的需求,秉持“6W 财富管理”理念,在财富创造、财富增长、财富利用、财富保障、财富传承和财富精神六个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差异化服务。通过不断增强财富管理的核心专业能力,持续提升私人银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水平。

  据《中国私人银行2016》预计,2017年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69万户,至2020年达388万户,年均复合增速为13%。中国高端人群财富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同时,面对目前国内高净值人群迫切的境外投资需求,中资银行的私人银行国际化发展刻不容缓。

  事实上,从成立伊始,交通银行就另辟蹊径,区别于其他银行私人银行主推的人民币在岸业务,该行主推海外资产全权委托业务。交行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推出海外资产全权委托业务的银行。

  在这方面,交通银行充分发挥其在亚太地区机构分布广泛、经营历史悠久的传统优势,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加快开展客户需求增长较快的海外投资、全权委托和财富传承业务,积极拓展海外投资、离岸家族信托等新兴业务,打造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亮点与特点,形成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曾表示,交行私人银行将积极推动跨境财富管理业务发展。一是加强创新,依靠集团海外机构优势,发展跨境财富管理和服务支持新举措。进一步探索业务联动机制,对联动业务的收益实行境内外双记,并设立专项激励,促进业务快速发展;二是加强境内分行联合路演与营销推介力度,结合客户需求针对境外私人银行服务、海外投资环境和投资产品、保险服务和家族信托等内容进行业务宣介,深化跨境合作;三是积极创新跨境投融资产品,在境外优先股、高等级债、跨境融资等领域满足客户跨境财富管理需求。

  展望未来,交行私人银行方面表示,将围绕建设中国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企业愿景,努力践行“两化一行”(即“走国际化、综合化发展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以私银专业管理能力提升为核心,以面向私银客户的资产配置能力、多样化投融资产品的供应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为重点,持续加强私银专职团队与服务团队建设,不断丰富私银专属产品及服务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