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以资本催化办公新生态 抢食京南万亿元科技商务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13 0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金茂以资本催化办公新生态 抢食京南万亿元科技商务区)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在向城市运营、双驱动双升级的战略转型后的中国金茂,开始重新盘整商业资源,大步进入北京商办开发领域。

商业地产资源和运营经验,中国金茂早已有之。早在2014年,彼时还名为方兴地产的中国金茂就已经分拆了酒店等商业资产,将其(金茂投资)送入香港资本市场。而在北京将商办物业导向回归商业本质的市场环境下,中国金茂再次尝试了从资本角度切入,撬动商办物业新生态的运营模式。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对于金茂广场这一产品线的落地,中国金茂选择了北京南部。在中国金茂管理层看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定位,把城市的未来聚焦在京南——中关村(行情000931,诊股)科技园丰科园(简称丰科园),这将是中国的下一个“硅谷”,未来的“独角兽”将诞生于此。

据悉,截至2015年,区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22家,上市企业60家,收入过10亿元企业50家,收入过百亿元企业6家、专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5家、国内专利授权量达17505件,亚马逊、中国中车(行情601766,诊股)、中国通号、国家信息中心等世界五百强及中国龙头企业进驻,2016年园区产值3400亿元。依据十三五规划,丰科园到2020年,年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30万高智人才,30000家企业进驻。

鉴于此,热衷于建造中国城市商办地标的中国金茂将宝押在了京南,试图建立办公新生态,以此撬动北京万亿元科技商务区,提升其商业运营能力。

中国金茂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牛毅表示,在京南布局的金茂广场是为产业升级的科技公司、金融公司的新人类服务的新业态。

据中国金茂方面介绍,在资本催化方面,除了丰科园区本身的扶持,金茂为入驻企业提供金茂资本及金融连接国际领先的城市运营融服务,城市运营基金平台、开发型基金平台、海外基金平台、持有型基金平台为独角兽公司提供超级资本服务。而金茂的星空连廊空中跑道、6000平方米生态园林、金茂空气管理小组和LEED金级技术,则为创新企业员工带来金茂独有的全健康办公场景。而且未来金茂为30000家科技、高新产业上下游企业、公司打造集群式企业社群朋友圈。

更重要的是,中国金茂方面还称,除了链接金茂体系内的商办资源,比如金茂的金融,金茂的创投基金,金茂的科技,金茂的全国12家五星酒店,金茂的健康资源,还包括和国内一线的孵化器,创投公司,并且通过与中关村科技园的良好互动,为金茂广场构建一个全产业链的社交生态和服务。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对于2019年要“进入房地产行业第一梯队,签约金额目标800亿元”的中国金茂来说,若京南商办物业创新产品线金茂广场能够成功,不但能为中国金茂带来众多产业资源,也能够为集团贡献稳定的现金流,但商办物业运营之难也难以突破,金茂广场还有待市场考验。

(王丽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