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海外布局进一步提速 手握50亿美元挑选洋伙伴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14 0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程网海外布局进一步提速 手握50亿美元挑选洋伙伴)

■本报记者 贺骏

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之下,过去一年,携程网不断加速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日前,在中国香港举行的D.Live亚洲大会上,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随着中国人民旅游需求的增长,携程在国内外市场均具有更广阔的扩张空间。”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面临着下行压力,但孙洁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并不会抑制中国消费者的旅游消费欲望,消费者群体本身的日益富裕也将有力促进携程的进一步前行。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OTA),携程在过去一年中收购了总部位于苏格兰的全球旅游搜索SkysCAnner,并增持了印度在线旅行社MakeMyTrip有限公司的股份……步步为营扩张其在全球旅游市场的份额。

对此,孙洁表示,携程去年11月份斥资17亿美元收购Skyscanner,必将有助于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美国和南美市场,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扩大Skyscanner在火车票购买和汽车租赁领域的服务与市场。

除了欧洲、印度之外,在美国,携程也已经投资了三家专业为中国游客提供团队旅行服务的企业,以便为越来越多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孙洁表示,由于美国对中国旅行者签证限制的放松,中国更多的年轻人希望可以赴美旅行、求学、增长见闻。国人赴美旅行的需求很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对于携程在国内的发展规划,孙洁表示,携程在中国本土,仍有进一步扩张进入更多小城市及更多细分市场的空间和发展前景。

不过,摆在携程面前的道路依旧很长。孙洁表示:“尽管已经身为中国第一大OTA,然而在全球范围内,携程仍然是一个婴儿,我们对未来世界范围内即将到来的机遇感到兴奋又期待。”

对于未来的国际投资合作计划,孙洁表示,尽管手握高达50亿美元的投资现金,但携程对于投资、收购对象的选择标准非常挑剔。携程选择合作的目标对象,不仅需要其业务与携程的核心旅游业务有关,还需要成为该行业领导者,并具有合理的估值。“世界范围内,许多公司都渴望与携程成为合作伙伴”。

(贺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