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智库+金融”更好服务金砖国家发展

来源:金融界 作者:周萃 2017-06-14 08: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开行:“智库+金融”更好服务金砖国家发展)

以“凝聚思想智慧,创新合作思路”为主题的金砖国家智库论坛暨金砖国家第九次学术论坛日前在福州市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承办。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用生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10年来,金砖国家合作深度和水平不断加强,合作潜力巨大,是世界经济持续增长和稳定复苏的重要力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积极支持金砖国家发展。截至2016年年底,国开行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四国的贷款余额为593亿美元,占国际业务贷款余额的17%。作为本次智库论坛的承办方,国开行始终倡导“智库+金融”理念,加强“软力量”建设,积极推动与国内外智库机构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智库交流,以“智库+金融”更好地服务金砖国家经济发展,为9月份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建言献策,推动金砖合作机制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据悉,在本次智库论坛上,国开行研究院与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联合发布了《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报告(2017)》。据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刘勇介绍,该报告分为中、英、俄、葡四种语言版本,系统分析了2006年至今金砖国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经济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各种挑战,分享了中国开发性金融的理念、经验和案例,从“智库+金融”角度提出了相关建议。报告还推出了首个“金砖国家经济合作发展指数”,从经济同步度、贸易相关度和投资联动度三个方面,量化评估金砖国家经济合作的紧密程度。

作为论坛的特色环节,本次智库论坛还举办了“金砖国家银行高管与企业对话会”。对话会旨在搭建金融机构、智库、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以金融创新助力产业升级换代,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产业链进入全球中高端行列。与会嘉宾还围绕金融创新与产业深度合作,就“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性和政策建议”及“深化产业合作对金融改革与创新的要求”两个主题展开对话交流和深入讨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