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多个项目获奖搭上绿地阿里 诚邦股份靠什么打天下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6-26 0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旗下多个项目获奖搭上绿地阿里 诚邦股份靠什么打天下)

  旗下多个项目获奖搭上绿地阿里 诚邦股份靠什么打天下

  在园林绿化领域经营近20年,诚邦股份旗下已有多个项目揽获大奖。未来公司将乘胜逐北,立足华东、面向全国,将其业务在全国范围内铺展开来

  《投资者报》 史宇/文

  475

  2017-6-26

  投资者报

  近年来,在城镇化、国家政策推动下,众多园林企业发展壮大,纷纷登陆A股市场。6月19日,一家在园林绿化领域发展近20年的公司成功上市,该公司便是诚邦股份(603316.SH)。

  2017年第一季度,诚邦股份业绩增长迅速,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89%。

  公司之所以业绩大涨,除了得益于政府市政对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使得市政园林景观工程量大增外,主要归功于公司开拓市场积极性高、效果显著。

  此次成功借力资本市场,诚邦股份计划乘胜追击,为华东园林工程区域经营中心、华北经营中心各投入1.6亿元、1.1亿元,将其业务在全国范围内铺展开来。

  旗下项目获好评

  诚邦股份进入园林行业已近20年。公司于1996年设立,自1999年起,公司抓住国家加大城市建设投资及商品房制度改革的时机,审时度势,将主营业务转向园林绿化领域,从此,经营范围变为园林绿化工程、市政工程施工及养护,花木的种植,苗木、花卉、园林机械的销售,园林项目设计,园林古建筑、房屋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建筑智能化工程、照明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装饰装潢。

  在园林绿化行业经营近20年,期间业务范围不断扩展之下,诚邦股份与多家政府部门、商业公司达成合作,为其建设园林工程。当中,不乏绿地集团、阿里巴巴、五洲国际等声名显赫的企业。

  之所以能得到这类大企业的青睐,因诚邦股份旗下多个项目获得了有关机构的认可。如杭州钱江新城绿城新绿园景观工程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评选的“优秀园林绿化工程金奖”、临汾市汾河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修复工程获得该项目银奖。阿里巴巴“淘宝城”二期室外环境工程获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金奖”。

  能获得此项殊荣,诚邦股份自然是有几把刷子。近20年来,公司早已在主业上积累深厚的技术。现如今,诚邦园林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已具有城市园林绿化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水污染治理甲级等资质。

  受益于行业发展

  何为园林景观?诚邦股份在招股书中解释,园林景观是在生态学、环境学、景观学等相关原理指导下,将人工植物群落作为主体,并与雕塑、建筑等其他艺术形式相结合,所构成的城市绿色空间系统。

  按照投资主体的不同,园林景观项目包括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两种。政府投资项目包含市政园林和事业单位附属的园林。

  2016年,诚邦股份市政园林景观工程收入达到4.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倍,在总营收中占比达75%,之所以增速惊人,也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园林绿化产业整体快速发展。

  1990年我国城市化水平为26%,2016年已上升至57%。这26年来,国内城市建成区面积从3.3万平方公里增长到5.2万平方公里,年平均增速接近5%。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基础公用设施的一部分,投资额增速更加明显,从2006年429亿元增至2015年的1595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16%。

  有以上增速,也因国内城市对建设园林景观越来越重视。城市园林景观的功能要求,已经从追求外在的形象整洁美观,转向解决民生问题、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地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层次上。为此,住建部、全国绿化委员会等先后出台国家园林城市评选办法,鼓励各城市扩大绿化面积。

  在各部委推动下,城市园林景观作为政绩考核的一部分,受到地方政府各部门的重视。此外,2016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具备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特色小镇,这也为园林绿化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

  将抢占新兴市场

  不止园林景观工程收入,诚邦股份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有所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此期间分别同比增长28%、89%。2017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净利润1583万元,总资产达到8.3亿元。

  起家于杭州的诚邦股份,近年来开始在全国范围布局业务。公司以立足华东市场、面向全国作为战略经营方针,但实施中却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障碍。过去,公司融资只能依赖于银行贷款,但作为一个轻资产型企业,可用于抵押的固定资产较少,仅靠贷款难以满足公司资金需求。

  此次登陆A股,不仅让诚邦股份摆脱资金困境,也将推动其业务在全国铺展开来。公司募集的3亿元中,1.6亿将用在华东园林工程区域经营中心,1.1亿投入在华北园林工程区域经营中心,2354万元用于设计院扩建及设立设计分院。

  2016年,华东地区业务收入占诚邦股份总营收87%,华北占12%。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公司将在太原建立华北区域经营中心,届时,公司将以太原为中心,辐射华北和西北地区,抢占新兴市场,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诚邦园林对设计院的投入则是为了增强设计能力,促进景观设计、施工工艺的提升。同时,设计院扩建及设立设计分院也会推动公司完善全国化战略布局,抢占新兴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