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上榜世界500强标普上调评级展望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7-23 0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上榜世界500强标普上调评级展望)

  碧桂园上榜世界500强标普上调评级展望

  830

  2017-07-24

  151

  7月20日,《财富》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十四年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碧桂园是唯一新上榜的房地产企业。

  2017年上半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2889.1亿元,位居行业第一,同比增幅高达131%。根据国际投行的预测,碧桂园有望成为今年销冠。这意味,2017年-2018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将有较大上升空间,对应的则是世界500强排名的大概率快速上行。

  因应销售额的增加,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的市占率已经从去年全年的2.6%翻倍提升到5.6%。有分析认为,TOP10开发商将会在未来几年达到4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第一、二名很可能分别占10%或以上。

  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这家企业强调其社会责任感,为百姓建房,为城镇化和产业发展助力,是这位“领跑者”的不变初心。

  世界500强“题名”

  中国企业在世界500强榜单中已经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今年有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包括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阳光金控、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厦门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和新疆广汇。新上榜公司最多的行业是贸易(3家),其次是两家来自互联网服务和零售的公司——阿里巴巴和腾讯。碧桂园则是唯一新上榜的房地产企业。

  据了解,自1955年开始发布以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榜单,被认为是判断世界知名企业经营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营业收入是世界500强排名的主要依据。2016年,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1530.9亿元,同比增长35%。而销售额方面,碧桂园今年表现更为耀眼。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2889.1亿元合同销售,同比增幅高达131%,排名跃升行业第一,完成全年目标的72%。

  在合同销售增长120%的情况下,碧桂园2016年净借贷比率却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至48.7%,是标杆房企中唯一一家同时实现销售业绩翻番和净借贷比率大幅下降的公司。

  国际投行花旗7月初发布报告称,碧桂园上半年销售令人惊喜,收入跳跃式增长,杠杆率降低,领先其他优质同业,预计夺全年销售冠军,毛利率见底回升,相信碧桂园估值重估会持续。德银指出,碧桂园在三、四线繁荣城市及一、二线小城市有良好的市场定位,加上强大的销售团队,有效率的管理及高质的产品,提升其强劲的销售额,预料碧桂园下半年会继续主动收购更多项目,销售表现将持续增强。

  因碧桂园偿债、盈利和营运指标均表现突出,2017年7月14日,标普环球评级机构将碧桂园的公司展望从“BB级稳定”上调到“BB级正面”,预计碧桂园2017年杠杆下降,同时规模持续扩张,市场地位提高。

  以上数据均证明,碧桂园除了拥有强大的外部资源获取能力,还练就了扎实的“内功”,包括成本把控能力、运作能力和持续发展动力。 基于这些能力,碧桂园的市占率还将大幅提升。有统计显示,2017年1-5月,中国 TOP10开发商市场份额达28%,其中碧桂园由2016年全年的2.6%提升到5.6%。有分析认为,中国TOP10开发商将会在未来几年达到4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第一、二名很可能分别占10%或以上。据此推算,排名前列的龙头企业至少仍有一倍的增长空间。

  从追赶者到领跑者

  碧桂园定位于满足自住需求,2017年上半年合同均价约8956元/平方米,维持十强房企最低状态。分析人士称,“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是碧桂园从行业追赶者蜕变成行业领跑者的重要原因。

  社会责任感,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一直用以勉励员工的重要原则。他说:“一起为中国的城镇化努力,一起为全世界提供又好又便宜的房子。让最优秀的人无限发挥潜力,演绎精彩人生,一家人过上好生活!让碧桂园成为可载入史册的优秀企业!为人类进步不懈努力!”

  截至2017年6月底,碧桂园进驻中国超500个城镇,并向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全面开火,共计拥有超900个项目,全面助力中国新型城镇化。

  此外,碧桂园开创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on&off-SiteconstructionSystemofGreenFactory),并建造亚洲最大的建筑工业化基地,在缩短施工周期、提升营运效率的同时,提升了产品品质,并保护了环境。

  据了解,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采用设计标准化、构件装配化、结构现浇化、装修干法施工、全穿插组织、常态化管理、智慧式建造等方法,集成装配式工业化、现浇工业化、内装工业化的优点,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建造”体系。采用这种新工法,可以大幅减少渗漏、开裂、空鼓等建筑通病,缩短8-10个月建筑工期,同时显著节约木材、水、水泥、河沙等资源,并减少粉尘排放。以4000万平方米开发量估算,采用这套工法,可以节约15000户家庭年生活用水,减少6500吨粉尘排放,保护15万亩森林和4500亩湿地。目前,碧桂园正在国内外力推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51个项目正在开展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碧桂园响应国家特色小镇计划,启动了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项目,为企业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据介绍,目前碧桂园已经在珠三角、环北京等地初步布局多个项目,并与思科公司、富士康、李开复创新工场、清华大学、中科院综合研究中心等30多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将产业与房地产进行有机结合,转化为公司的内生动力。其首个标杆项目——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占地约8平方公里,计划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将助力国家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

  (娓婷/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