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1.33亿美元18天“攀王越马” 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唐维 2017-08-08 07: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赚1.33亿美元18天“攀王越马” 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

二马奔腾,一马当先。根据今天的福布斯实时富豪榜,马化腾超越马云,成为中国首富,个人财富361亿美元,排在全球富豪榜第18位。马云排名20位,李嘉诚21位,王健林26位,许家印30位。

嗯,马化腾还是挺厉害的,我和马云的钱加起来都没他多!

7月21日,也是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马化腾以337亿美元的身价超过王健林的304亿美元,首次坐上中国财富排行榜的第二把交椅,然而短短20天不到,他的身家就从337亿涨到361亿,日涨1.33亿美元,每小时涨556万,每分钟涨9万,一举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而这一切,源自于腾讯股价的不断上涨。

今年以来,腾讯的股价上涨了69.55%,阿里巴巴的股价则上涨了74.62%。

从两家公司的市值来看,今天腾讯控股高开高走,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涨2.95%,报320.600元,市值30450亿港元,折合美元约3893亿,稍高于阿里巴巴上周五收盘的3878亿美元市值。

这是什么概念呢?截至今天收盘,沪深两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的AB股总市值为54万亿多元,腾讯+阿里巴巴的市值约5.22万亿元,相当于两市总市值的十分之一。

机构纷纷上调腾讯控股目标价

将于下周三(8月16日)公布中期业绩的腾讯,最近更是被多家机构均上调了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将腾讯股价目标上调19%至370港元。

中金公司维持对腾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上调17%至364港元,相当于2018年核心每股预测盈利的30倍。

美银美林上调腾讯目标价至33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预期手机游戏业务将持续推动公司收入。

野村证券将目标价上调至341港元,还指出微信“小程序”正取得进展。

德银将目标价由320港元升至327港元,评级“买入”,该行认为2019及2020年腾讯云收入预测增长14%及48%,上调估值原因是计入腾讯云的估值。

雷军曾拒绝过中国最有钱的两个男人

目前,国内仅有阿里和腾讯两家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因为同属互联网领域,所以人们喜欢把它们做对比,今年阿里巴巴和腾讯市值都进入了全球市值最高TOP10公司俱乐部,它们已经具备在国际上与全球巨头竞逐的实力。所以说这俩哥们就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双子星,哪个当首富都不意外。

看到这,估计雷军心里要冷笑一声:呵呵,要不是当年拒绝了你们,别说区区中国首富,现在我都是世界首富了!

啥,雷军?小米的雷军吗?是的,没错,别看现在小米在腾讯阿里面前只是小弟,但雷军早在90年代就是互联网圈的大牛,不仅是金山公司的总经理,还是叱咤风云的天使投资人。

这么牛的一个人,自然有不少创业者上门求融资,比如说——马云、马化腾。

1. 话说雷军接了金山之后,经常有人找他聊天谈项目融资,因为金山还是有点钱的嘛。

有一次,他把一个人的项目拒了,就和周围的人说:

“这人獐头鼠目的,满嘴跑火车,是不是做过传销?”

“说的项目这么大,怎么看都觉得是骗子!”

“我当然拒了,我又不傻,这样就想圈我们钱?”

义愤填膺,blabla。

大家也觉得很有道理。

这个被拒的人,是马云。

当然,马云因为长相问题不止被雷军拒绝过,还被肯德基拒绝过。年轻的马云和其他24个人去面试肯德基,其他人都通过了面试,只有他一个人被PASS掉!

2. 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腾讯极度缺钱。那时候的腾讯不能靠QQ赚钱,其他业务又无法养活QQ,于是马化腾便萌生了卖掉QQ来保证腾讯的正常运营。然而,要么就是对方出价太低,要么就是对方看不上,总之QQ就是没卖出去。当时马化腾找到了雷军。

那时候的雷军虽然只有30岁,但已经是金山软件的董事长。当时的金山如日中天,不缺钱,不缺技术,但是雷军对QQ不感兴趣,做董事长的肯定也很忙,所以当马化腾找到他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给马化腾见面的机会。

后来,马化腾已经发迹,双方见面。

马化腾:雷总,想当年,我们找你投资,可是等了好久才见你一面,最后还没谈成。

雷军:小马啊,以我当年忙碌的状态(一说地位),能见你一面已经很不错了。

3. 1998年,张小龙(微信之父)写了一款邮箱软件叫foxmail,想卖给雷军,雷军看了一下就问下属能做出来不,下属说很简单,三个月能做成。

张小龙那时候已经是软件行业很有名气的人物了,最后几经周折张小龙把foxmail卖给腾讯,合并到QQ邮箱,在广州研究院默默几年,终成大招:微信。

不巧的是,雷军在2010年开发了米聊,比微信早,但是微信一发布,打得米聊措手不及,现在已经基本销声匿迹。

曾经拒绝过中国最有钱的两个男人,这恐怕够雷军吹一辈子了!

哼!这又怎么样呢?不管是马化腾首富,还是马云首富,背后都有我默默支撑的身影。

我想大声告诉小马哥,请记住,你的首富地位有我的贡献。马云也不要着急,暑假快结束了,小朋友们上学后就没那么多时间玩王者荣耀了,再说你还有双11这个王牌在手,我已准备好把这个月花呗额度用完,全力帮你打这场翻身仗。这十里洋场,你方唱罢我登场。

大家也不用着急,我们和首富之间,差得并不多,只少一个字: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