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澳大利亚两处物业? 万达悉尼项目老总“辟谣”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潘洁 2017-08-09 07: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抛售澳大利亚两处物业? 万达悉尼项目老总“辟谣”)

在日前甩卖了近700亿元资产后,万达掌门人王健林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结果这几天,万达将抛售海外资产的传闻又不绝于耳……

8月8日,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商谈出售澳大利亚的两处物业,总价值接近20亿澳元(约106.42亿元人民币),以减少海外投资及降低债务。

消息称,万达集团可能会找到一个香港买家。

对此,万达悉尼项目公司总经理韦佳向《国际金融报》回应称,网上关于万达寻求出售澳洲两个项目的新闻纯属谣言,万达从未跟任何人接触洽谈,目前两个项目工程进展顺利,住宅销售情况良好。

随后,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也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没有任何计划做出媒体报道所述的出售,两个项目仍按计划开发中。

截至今日收盘,万达酒店发展涨16%,报1.16港元。

否认出售澳项目

此前,王健林曾称,决定将注意力转回国内,将未来的主要投资放在内地。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个地产项目,其中一个是位于悉尼的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项目,计划投资约10亿澳元(约合53亿元)。

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5年1月斥资4.88亿澳元(约合25.88亿元)收购的,规划建造一个名为“悉尼1号”的综合性地标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括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业态。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建成后将成为悉尼新地标,预计2017年入市。万达称,这是其在澳大利亚的第二个重大投资项目。

另一个是位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项目(又称珠宝三塔),总体计划投资9.7亿澳元(约合51.4亿元)。

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4年8月并购的。项目位于Surfers Paradise地区,占地1.13公顷,包括3座高层塔楼项目,及110米的海滩区域。该收购是万达进军澳大利亚休闲与度假地产市场的重要一步。交易完成后,万达作为控股股东与原业主共同开发。计划建设万达文华酒店和酒店式公寓。按照规划,该项目在2015年开工,酒店预计2018年底开业。

这两个项目的预估价值约20亿澳元(约106.42亿元人民币),但均尚未完工。

2014年8月,万达集团还曾宣布投资125亿港元(约合107亿元)成立万达澳大利亚公司,致力于当地市场的房地产开发。

截至目前,万达集团在海外投资总额近200亿美元。涉及房地产领域预计投资100亿美元。除澳大利亚两个项目之外,还包括伦敦万达文华酒店、英国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马德里西班牙大厦、美国芝加哥万达文华酒店等综合体、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尔大道900号综合性地标项目、巴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等项目。

AMC将暂停并购

在监管重点关注之下,海外投资今年上半年有所遏制。

7月31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3311亿元,下降了42.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此外,来自商务部的另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海外投资同比下滑超过82%,只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3%。

除了地产领域,事实上,自2012年起,万达集团在海外投资上还对影城、娱乐业及体育俱乐部领域均有所涉及。

2015年9月份,万达集团还与澳航旗下的捷星航空达成合作,开通了黄金海岸与武汉之间的航线。他们还在同年以2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并购了赫伊斯院线(Hoyts集团)。

2012年5月,万达集团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这是万达在海外的第一笔收购,得益于这笔并购,使得万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并购后,AMC短时间内扭亏、上市等表现也使得万达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投资收益翻番。

不过,AMC近日股价出现大跌,这与其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有关: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那么理想。

AMC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不及预期,同比转盈为亏,营收在12亿-12.04亿美元之间,净亏损在1.745亿-1.785亿美元之间,每股亏损在1.34美元-1.36美元。而2016年同期,AMC盈利2400万美元。

面对业绩的下滑,AMC宣布将实行“减衣缩食”计划,即从7月开始,通过减少运营时间、裁减员工的方式减少成本支出,预计在2017年年内节约成本3000万美元。

7月18日,AMC曾发表声明称,自从被万达收购开始,该公司2015年-2017年所做的四宗大型并购已经完成交割,并且都依赖该公司的自有资源,并未依赖且未来也不期望依赖万达集团进行融资,AMC和万达集团之间并没有关联贷款。

同时,公司称,将暂停新的并购业务,因为新收购将让公司背上额外的债务,根据AMC目前的股价估值,也不会通过换股来进行并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