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补发工资了 贾跃亭香港筹资首笔到账

来源:金融界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贾跃亭本周二抵达香港,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筹借资金,用于支付国内非上市体系在职员工工资、离职员工补偿金,以及供应商欠款。

(原标题:乐视补发工资了 贾跃亭香港筹资首笔到账)

“赔偿到账。老贾,你的传奇今后只能由你自己来书写了,山高路远,江湖再见。乐视,保重!”

这是一位7月离职的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员工,在今天下午拿到赔偿款后的感叹。

补发工资了

8月10日是乐视的发薪日,也是乐视偿还欠薪员工工资的最后期限。能否发放备受关注。

最先证实工资到账的是乐视上市公司体系。不过,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等上市体系或准上市体系的薪资一直是按时发放的。

上月发生大规模欠薪的主要为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乐视体育首先点燃了非上市公司体系发放薪资的希望。

乐视体育部分在职员工表示,乐视已发放了上月10日拖欠的6月份薪资。

但是,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工资并非都发了。

一名乐视移动的员工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截至目前乐视移动依然没收到工资。该员工强调,已发工资的乐视控股此前经历了离职潮,目前在岗员工不多,薪资总额远没有外界预想那么多。

另一名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员工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公司财务人员说已经在银行现场处理。如果今晚发放不完,就明天发,明天肯定会全部发放完成的。

此前,在7月13日,一些被乐视欠薪的员工向北京朝阳区劳动人事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

8月2日,劳动仲裁结果公布,乐视支付欠薪期限明确到8月10日。

根据调解书,乐视承诺,8月10日前支付全部款项。

因此,如果8月11日乐视欠薪没有到账,从权利上来说,被欠薪员工可以去法院强制执行庭申请强制执行。

据媒体报道,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公司刚刚收到一笔来自香港的汇款,就马上安排发放在职和离职员工工资。

此前有消息传出,贾跃亭本周二抵达香港,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筹借资金,用于支付国内非上市体系在职员工工资、离职员工补偿金,以及供应商欠款。

乐视方面称,“贾总之前在微博表示会尽责到底,也正在为此努力。最近在与我们开会时也多次表达了这个决心。他说即使卖掉所有资产,也要对员工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

对于贾跃亭为何前往香港寻求资金援助,乐视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目前,国内金融政策收紧,融资难度加大。贾跃亭辗转美国、中国香港等地,是为了更好地筹措资金,这是目前解决资金危机的最好办法。为此,贾跃亭可能延期返回北京,继续在香港、美国等地筹措资金,以满足非上市体系和汽车生态的资金需求。

最后的期限

7月10日,乐视被曝出因为银行冻结资产造成发不出工资。

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公司决定将7月份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但是对于社保、公积金的缴纳部分,公司保证及时足额缴纳。

对于乐视,许多人正在丧失耐心。

毕竟乐视官方回应的回国时限到了,依然不见贾跃亭的踪影。沉默了一个多月,声称要“尽责到底”的贾跃亭终于为乐视系的员工做出了些实际行动。

不过,家电行业资深专家刘步尘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延发薪资的到账并不意味着乐视危机开始出现转机。

刘步尘指出,贾跃亭前往香港融资本质是对国内债务状况的逃避,贾跃亭依然没有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诚意,加之资本市场的联动性,现阶段下他的融资环境可谓恶劣。

此外,刘步尘认为,贾跃亭融资的主要目的是为法拉第未来,乐视部分能分到多少,有待验证。

(原标题:贾跃亭香港筹资首笔到账,乐视开始补发工资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