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公募抱团下调尔康制药估值 谁该给投资者“交代”?

来源:金融界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家公募抱团下调尔康制药估值 谁该给投资者“交代”?)

换了个主角,戏码还是一样——继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之后,尔康制药(行情300267,诊股)重演了被公募基金抱团猛踩的悲剧。

上周,停牌三个月的尔康制药公告称,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将继续停牌。

而在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尔康制药称,如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随后,“踩雷”的公募基金陆续开始动作。8月12日,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安信基金率先发布公告,下调尔康制药的估值。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15日晚,已有10家公募基金发布了下调尔康制药股票估值的公告。

10家下调估值

连砍3个跌停

5月9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7年5月10日开市起停牌。至今,尔康制药已停牌超过3个月。而在停牌前一天,尔康制药以跌停收盘,股价报11.46元。

在已公告的10家公募中,博时基金、富国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融通基金、安信基金等5家基金直接将尔康制药的估值降到了8.35元。

国泰基金给出的估值为8.36元,是“按照其2017年5月9日的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跌停板的价格”。

而泰达宏利基金则给出了9.14元的估值。

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更为乐观,只下调至9.17元。

17只产品踩雷

中邮“贡献”6只

在尔康制药这个坑里,躺着多少公募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持有尔康制药的公募产品共有17只,涉及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国联安基金、富国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共计10家公募基金。

其中,重仓押注的公募产品共有11只。根据统计,仅仅这11只产品的总持仓,就占到了尔康制药所有流通股的13.68%。11只产品的总持仓虽然较一季度末减少416.91万股,但持股总量仍有14853.18万股,持股总市值高达17.59亿元。

其中,中邮创业基金独占6只踩雷产品。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尊享一年定期这4只产品持有尔康制药的净值占比分别为9.89%、9.62%、10.25%、8.61%,均在10%左右。

此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红利、华夏复兴、华夏收入这3只产品也都重仓了尔康制药。

上市公司涉嫌违规

谁该对投资者负责?

对此,有已购买相关基金产品的投资者发出质问:“证监会都立案稽查了,尔康制药复牌肯定要大跌,(我买的)基金净值也会受损。为什么基金管理人没能辨别上市公司信息的真假?基金是否需要对投资者有个交代?

不过,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呼吁,应当冷静看待基金踩雷。王群航表示,上市公司涉嫌信披违规等问题已经涉及立案、执法,超出研究员和基金经理的能力边界,“这一点,投资者需要明白,相关人员尤其需要有清醒的自我认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尔康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