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现象严重掣肘信息安全产业13家上市公司达成《P13共识》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1 02:3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孤岛现象严重掣肘信息安全产业13家上市公司达成《P13共识》)

本报记者 贺 骏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不断上演攻击事件,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震网事件(Stuxnet)、Shamoon攻击事件、波兰航空事件、WannaCry勒索病毒等一系列事件,极大的冲击了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

相比于黑客们的“互通有无”,防护者们往往是“敝帚自珍”,以今年5月份爆发的“WannaCry”病毒为例,全球各大网络安全企业均及时发布了防御方案,但却因各自为战,未形成全面协同效应,不仅未能及时阻止病毒的进一步蔓延,还大大加剧了公众的恐慌情绪。

对此,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腾讯副总裁丁珂提出,全球网络安全威胁不断升级,信息基础设施不可避免地面临信息安全风险,一旦发生网络攻击问题,就有停止运行的可能,进而威胁到社会的正常运转。在网络安全法构建的新秩序下,企业应该积极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应对机制,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只有让跨国界、跨行业、跨企业之间的合作成为常态,才能有效遏制常态化、全球化的网络攻击,将信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实现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高效、可持续地运转。

会上,在腾讯的牵头下,卫士通(行情002268,诊股)(002268,股吧)、启明星辰(行情002439,诊股)(002439,股吧)、立思辰(行情300010,诊股)(300010,股吧)、美亚柏科(行情300188,诊股)(300188,股吧)、拓尔思(行情300229,诊股)(300229,股吧)、蓝盾股份(行情300297,诊股)(300297,股吧)、任子行(行情300311,诊股)(300311,股吧)、北信源(行情300352,诊股)(300352,股吧)、绿盟科技(行情300369,诊股)(300369,股吧)、飞天诚信(行情300386,诊股)(300386,股吧)、数字认证(行情300579,诊股)、中孚信息(行情300659,诊股)、南洋股份(行情002212,诊股)(002212,股吧)等13家信息安全行业上市公司共同发起了《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简称《P13共识》)。

《P13》共识宣称,13家信息安全行业上市公司将以P13作为共同的称谓,担当起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守护责任,致力于营造开放、互通、共享的协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全天候覆盖建设、运行、应急等环节的保障体系,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并以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引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构建,进一步落实国家加快实现中国网络强国建设战略的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发起《P13共识》的13家上市公司,均在网络安全行业深耕多年,技术实力强大,创新能力出众,安全产品过硬,分别为各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13家公司共同构建了以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了技术、运营、方案等完整的信息安全业态,为政府、军工、金融、通信、广电、教育、能源等涉及基础设施行业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安全服务。

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技术和人才是促进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而目前技术和人才势能并没有形成良性合作机制,虽然储备领先,但协同性不足。加大在信息安全领域投入,提升行业资源整合是发展的必要前提。腾讯之所以愿意在安全问题上牵头,正是基于国家赋予的企业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身技术优势为公众提供更多服务。

在业界看来,《P13共识》的达成奠定了我国基础设施安全行业责任规范的基本雏形,并促成我国网络安全领域最权威行业联盟的初步建成。依托这13家上市公司及腾讯强大的技术力、领导力、影响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格局将迎来新变革,基础设施安全新生态将得以构建,日益猖獗的网络安全威胁也将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