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德晓:持之以恒匠心打造“泓德样本”

来源:金融界 2017-08-21 11: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泓德基金王德晓:持之以恒匠心打造“泓德样本”)

王德晓,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其拥有二十三年投资管理和金融高管经验:曾任阳光保险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阳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总裁兼投策委员会主席;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华夏证券负责投行及资产管理业务。

泓德基金属于出生“自带光环”的那类基金公司――国内首家由专业人士发起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发起人是原保险资管“大佬”王德晓。作为“首吃螃蟹者”,泓德基金的发展备受关注;泓德基金亦不负众望,成立仅两年就凭借着优秀业绩,管理规模跃居行业中游。在今年的“金牛奖”颁奖评选中,泓德基金荣获“金牛进取奖”。

泓德基金总经理王德晓表示,专业人士发起设立这一独特基因,赋予了泓德基金持之以恒、重视信誉的品质,而这种品质是决定一家基金公司能否基业长青的关键。

以投资者为先造就“泓德样本”

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泓德基金在发展中展现出强大的进取精神。

成立初期,泓德基金就采取了事业部制,凭借良好的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泓德基金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投研人才加盟,例如明星基金经理王克玉目前担任其事业一部总监,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此前曾是幸福人寿总裁助理兼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强大的投研实力为泓德基金取得优异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众所周知,2015年A股遭遇持续巨幅震荡,不少公募基金净值大幅下滑,但泓德基金当年所有公募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更让市场为之侧目的是,2016年泓德基金业绩继续“全面开花”,在当年年底旗下多数公募产品成立以来业绩排名位列同类前10%,“泓德优势成长”更是斩获“2016年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项。

优秀的业绩为泓德基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金牛理财网统计,截至2017年8月,泓德基金共发行了1只股票基金、9只混合型基金、7只债券基金、2只货币基金。另据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泓德基金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69.53亿元,其中权益类产品规模为118.65亿元,管理规模跃居行业中游。

上述种种显示,作为一家新生代公司,泓德基金短时间内就赢得了投资者信任。同时,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王德晓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把为客户赚钱放在第一位”。

对此,王德晓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表示,公募基金投资者大体可分两类:一类是机构投资者,一类是散户投资者。基金公司发行、管理一只公募基金产品,就要深刻理解基金投资者的定位和资金性质,坚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例如,泓德基金自诞生之初,就具有强大的保险基因,对于保险资金的需求、风险偏好理解深刻,因此泓德基金选择差异化发展,大力拓展面向保险资金的权益类公募产品,赢得客户青睐。王德晓透露,伴随着公司发展,泓德基金将逐步拓展养老资金、QFII市场,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对于散户投资者,王德晓认为,目前公募基金行业的投研考核体系与散户资金性质存在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散户投资者对公募基金不甚满意。比如公募基金考核相对收益,但是国内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追求绝对收益,因此基金公司要据此完善产品设计、调整考核体系,通过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的收益。

持之以恒追求基业长青

也许会有人疑惑,成立时间不过两年多,泓德基金的成功只是一种偶然吗?

对此,王德晓表示,专业人士发起设立这一独特基因,赋予了泓德基金持之以恒、重视信誉的品质,而这种品质是决定一家基金公司能否基业长青的关键。事实上,在公募基金变革的顶层设计中,鼓励支持专业人士设立基金公司的一个重要目的即是期望以此推动基金公司内部治理制度创新、发挥管理团队的创造力,有效改变公募基金行业投研、经营方面存在的“短期化”弊端。

对于泓德基金的未来,王德晓信心满满。这种信心,来自于泓德基金在投资、公司治理方面追求的“持之以恒”。王德晓表示,首先,泓德基金将业绩作为持之以恒的追求目标,所以没有追求公司短期规模和利润的冲动;其次,泓德基金在投资上始终将企业基本面研究作为重中之重,让基金经理持之以恒做自己最熟悉、最擅长领域的投资,把泓德基金的投资能力一点点体现在业绩中。

对于如何实现基业长青,泓德基金的探索与实践远不止于此。在王德晓看来,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能够长远发展,离不开公司员工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状态,离不开公司正确的价值观。为此,泓德基金发挥自身灵活的体制优势,实行“以奋斗者为本”的激励考核机制。同时,泓德基金从创立之初,就组织员工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正所谓“德不孤,必有邻”,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司内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公司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后市是涨是跌?基金经理告诉你!

快看!这只基金出大事儿了!

如何才能让财富保值增值?查看更多投基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