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五洋建设”债券违约 主承销商踩雷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3 0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只“五洋建设”债券违约 主承销商踩雷)

近日,五洋建设因为未能履行回购和支付利息职责,造成“15五洋债”和“15五洋02”实质违约。违约的两只五洋债券金额共计13.6亿元,是由五洋建设为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在2015年发行的,15五洋债”发行总额为8亿元,“15五洋02”总额为5.6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7.48%、7.8%。作为“15五洋债”“15五洋02”的主承销商的德邦证券也因此受到关注。

关注度:★★★★

点评:“15五洋债”是五洋建设于2015年8月14日发行的债券,发行债券时债项评级为AA级。但是,根据国家企业信息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五洋建设于2015年4月1日,将实收资本从“30128万元”变更为“0”,而五洋建设未在相关公告中披露这一信息。不仅如此,2016年12月份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五洋集团因有重大事项没有公布被勒令其发行的债券立刻停牌,同时,被纳入到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停牌后,公司至今没有发布2016年年报。根据相关规定,在企业发行债券的过程中,需要很多中介机构的介入,其中主承销商需要承担协助发行人编制募集说明书等工作。同时,主承销商也要对债券的发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