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华为引入海思 长虹转型物联网时代生态服务商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4 0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牵手华为引入海思 长虹转型物联网时代生态服务商)

日前,长虹与华为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思)在中国科技城绵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就“物联网”领域技术和产品应用层面展开实质性合作。而此举,意味着长虹将从传统家电制造商向物联网时代的“物+联”生态服务商转型。

根据协议内容,长虹与海思将围绕着窄带蜂窝物联网及无线通讯产品、多媒体产品、数字电视及宽带接入终端产品等领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表示,与海思就“物联网”领域技术和产品应用展开实质性战略合作,是长虹增强创新力的重要之举,将加速推动长虹从传统家电制造商向物联网时代的“物+联”生态服务商转型。

这不是长虹与华为、海思第一次合作。早在2008年,长虹海思就数字电视及宽带接入终端领域开展合作,2011年双方曾共组以海思安卓模块为硬件平台的项目组,并共同开发智能电视系列系统平台。

此外,去年长虹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智慧城市领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慧城市屋顶设计、行业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方面的合作已保持至今。今年1月初,长虹与海思在美国联合推出全球首款搭载A73芯片智能电视。

双方此次合作主要瞄准物联网市场的广阔空间。数据显示,2020年,物联网将实现数百亿的连接量和万亿美元的产业规模。2018年,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超过PC、平板与智能手机存量的总和,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也引发众多企业进入。除了家电企业,华为、联想等互联网巨头也趋之若鹜。

对于目前处于转型期的长虹而言,其在物联网的布局也在加快。去年,长虹在中国科技城绵阳正式发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进行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转型。据了解,目前长虹系已经孵化出诸如家政、生鲜配送、物业管理等新兴服务项目。

长虹公司首席技术官(CTO)阳丹表示,长虹将于海思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海思在各类家电控制主芯片、物联网芯片技术及应用方面具备行业领先水平。长虹和海思形成战略合作,将共享“物联网”领域的资源、技术和人才,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有意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打造“芯片——模组——终端产品”产业链,并通过定制化芯片和终端推广等合作,提高双方企业在各自领域的主导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