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推新明锐提振销量 旅行车或将成下一风口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4 0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斯柯达推新明锐提振销量 旅行车或将成下一风口)

作为斯柯达在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时投产的首款车型,明锐在斯柯达家族中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斯柯达整体销量同比下跌4.4%。其中,“顶梁柱”明锐的销量仅为6691辆,同比跌幅更是达到44.8%。不仅如此,其品牌贡献率也出现下滑。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明锐在今年的销量之所以下滑明显,是因为现款产品接近生命末期,产品力不足导致的。

记者了解到,去年斯柯达在华销量达到37万辆,中国已成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根据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的表述,目前每4辆斯柯达品牌的车中就有1辆销售于中国市场。也因此,斯柯达接下来的发展目标被定为“2020年底实现在华销量翻番”。

但就目前的态势来看,斯柯达亟需做出一些调整来提振销量。而新明锐与明锐旅行车的上市,被认为是其完善产品体系的重要一步。

上述分析师表示,随着明锐以新明锐和明锐旅行车这种家族化的形式上市,或将大大缓解斯柯达销量下滑的现状,带领明锐重回赛道。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明锐旅行车是首次实现国产。斯柯达汽车全球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Strub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UV未来将会占据市场主流,但是旅行车会是一个重要的补充”。

据了解,在国内市场,旅行车一直算是比较小众的细分车型。但分析师黄嘉刚提到,随着市场的逐渐完善和饱和,这种实用性极高的车型一定会迎来春天。

有旅行车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行车的通过性和都市SUV差不多,操控性却明显优于SUV,在市区停车方便,而且排量小,价格也更实惠。

有业内人士认为,旅行车综合了SUV和轿车的优势,大空间、高通过性、低重心,未来很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也因此,有经销商表示,斯柯达适时推出国产明锐旅行车,可以说是一个相当明智的决定,完美契合了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前景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