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进入落地期 7股藏“金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5 0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进入落地期 7股藏“金矿”)

从环保部网站获悉,8月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式印发,该方案提出,全面完成“大气十条”考核指标,2017年10月份至2018年3月份,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

事实上,今年以来,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利好不断。5月18日,环保部发布《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征求意见稿)》,要求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的行政区域范围内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在8月初,环保部又发布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该名录明确了实施排污许可管理的行业范围、按行业推进的进度、排污单位应该持证排污的最后时限以及排污许可分类管理要求。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2017年是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关键考核年,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已上升到国家高度。而随着相关政策进入落地阶段,京津冀大气污染秋冬高发时期的临近,资本市场上PM2.5概念股热度也逐渐升温。

从本周市场表现来看,多只PM2.5概念股出现异动,龙源技术、杭锅股份、菲达环保和德创环保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另外,聚光科技、浩物股份、科林环保和清新环境等个股周内涨幅也均在6%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涨幅居前的个股中,菲达环保今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知名牛散周晨的身影,持有该股109.77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股东,较上期持仓未变。

而随着近年来国家对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的逐渐加大,龙头上市公司订单得到释放,中报业绩也较为突出。截至昨日,共计有39家PM2.5相关公司披露中报业绩,31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宝馨科技、科林环保、杭锅股份、汉王科技、华测检测、齐翔腾达、乐金健康、依米康和科融环境等9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另外,天沃科技、四川美丰、龙源技术、海越股份等4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实现扭亏。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板块前期超跌的背景下,中报业绩的整体向好,有利于板块后市的进一步走强。

对于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后市相关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还表示:主要可关注两条投资主线7只龙头股。1.大气治理领域,重点推荐龙净环保(阳光集团溢价入主,在手订单充足)、清新环境(巩固火电烟气治理,非电领域快速发展)、盈峰环境(环境治理监测全面发力);2.煤改气领域,重点推荐蓝焰控股(首只纯煤层气标的)、大元泵业(热水屏蔽泵龙头,一炉一泵直接受益煤改气,市场占有率50%)、百川能源(直接受益1600亿居民端煤改气增量空间)、迪森股份(壁挂炉龙头,中报业绩高增长,受益2200万台煤改气增量空间,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美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