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全资收购创信保险 实力完善“人车生态”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9-11 02: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优车全资收购创信保险 实力完善“人车生态”)

  神州优车全资收购创信保险 实力完善“人车生态”

  神州优车全资收购了创信保险,快速切入了以万亿为单位且快速增长的国内保险市场,作为国内保险市场的新人,如何发挥后发优势呢?

  《投资者报》记者 张海云

  486

  2017-9-11

  投资者报

  神州优车最近全资收购了创信保险。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家聚焦出行和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以及“人车生态圈”的公司,神州优车可向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汽车后市场服务,补齐了“人车生态圈”中缺失的保险环节,令“人车生态”运行更加完善。

  补齐生态短板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创信保险在今年7月份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这家公司的投资人已经变更为“神州畅行(福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且神州畅行为该公司唯一股东。神州畅行正是神州优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创信保险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获得保监会牌照的专业保险产品销售及服务机构,可在全国区域内代理销售各类保险产品,从事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创信保险公司拥有车险、财险、寿险等全险种的代理销售资质,目前已在全国数十个核心城市开展相关业务。不过,此次收购,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收购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神州优车获得中国人保的24亿战略投资。据了解,中国人保除了作为财务投资者,还将与神州优车在车险等保险业务方面合作,未来甚至可以在汽车后市场、大数据营销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创信保险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行业巨头都拥有长期合作关系,不仅可以直接销售人保等保险公司的产品,未来还有望为用户定制产品,深挖汽车后市场的潜力。

  瞄准互联网保险牌照

  随着“互联网+”的风靡,互联网保险迎来一浪又一浪的热潮,阿里巴巴、腾讯等各大巨头都在抢食这一块蛋糕,目前拥有互联网保险牌照的保险公司不过4家。对于神州优车来说,此次收购再加上人保等保险背景,这意味着有了申请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基础。

  神州优车收购创信保险公司,无疑是看重了国内庞大的保险市场蛋糕。据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保险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近28%。通过收购创信保险公司,神州优车获得保险销售资质,可面向大众销售各类保险产品,神州优车不但可分享规模庞大且快速增长的保险市场巨大红利,还将与自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神州优车旗下拥有出行(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业务板块。据了解,目前神州租车自营车辆超过10万辆,加上加盟合作伙伴以及神州专车优驾车辆,其出行平台运营车辆超过50万,且随着业务发展在快速增长,这些车辆均有保险需求。此外,据陆正耀此前向媒体表示,包括其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在内,未来三年公司将采购销售近200万辆车;再加上神州优车近十年积累的数千万客户,这些均是神州优车与创信保险业务协同的基础。神州优车旗下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这也将为创信保险的销售服务提供强大网络支持。

  神州优车做保险的新创见

  互联网的兴起让流量成为保险发展的必备要素。根据近期赴港上市的众安保险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互联网保险在中国呈上升趋势,2016年在中国保监会收录的95亿份新承保保单中,约65%是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

  BAT拥有惊人的网络流量,这是“互联网+保险”的新玩法。与BAT不同,神州优车也有自己独有的优势。神州优车发展10年以来,在租车、专车、汽车电商、金融积累了3000万用户,同时,运营和销售的车辆为汽车保险的销售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此外,神州优车打造的人车生态场景应用多元,旗下业务涵盖出行、电商、金融等板块,涉及自驾代驾、长短途出行、政府公务用车、大型会议出行保障、汽车消费(新车、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保、金融服务等用户汽车消费全周期的应用场景。

  此外,神州优车“优车智脑”在互联网保险销售时代也将拥有强大的想象力。近期,神州“优车智脑”曝光,它以三大业务板块的海量数据为基础,采用大数据、车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目前,凭借其自身的用户、车辆的大数据和算法优势,已建立起其独有的信用数据库和保险评价体系,这将为神州优车在保险销售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业内人士分析,神州优车拿到创信保险这张保险销售牌照后,或将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推出满足用户多种消费场景的专属定制化保险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